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陸衛生棉遭黎巴嫩查扣 輻射量超標35倍


發佈時間:2015/03/25 2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陸月朗集團有一款「負離子衛生棉」,宣稱能殺菌、去異味、對身體好,價格也比市售貴25%,不過傳出上週在黎巴嫩海關查扣30箱衛生棉,輻射量超標35倍,疑似是中國月朗集團生產的,不過詢問台北分公司表示,大陸總部否認有出貨到黎巴嫩,也將樣品送到原能會檢驗自清,巧合的是歐盟也對外公佈「中國製造」,高達6成產品都有安全疑慮,已被歐盟列最不安全產品榜首,


月朗國際台北分公司總經理陳科文:「我們這個衛生巾(棉)有個特色,就是它裡面還有一個負離子晶片。」

打開包裝,號稱有負離子設計,大陸品牌月朗生產的衛生棉,上星期在黎巴嫩海關被攔截30箱,重達554公斤的衛生棉,輻射量超標35倍,傳出疑似是中國月朗集團的產品。

月朗國際台北分公司總經理陳科文:「從來沒有在黎巴嫩開過任何分公司,或是任何的銷售機構。」

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拿檢驗報告自清,大陸總部更否認,扣下衛生棉不是自家的,業者更還將產品送往原能會檢驗,消除疑慮,但中國向來是世界各大品牌的代工大國,但是產品安全,常常被打問號。

大陸質檢局副司長宋秀順:「批次不合格率較高的,包括ARMANI、LAPERLA、MANGO等品牌,他們主要是纖維成分,標示不足。」

這是大陸315晚會,直接點名118萬件,國際品牌服飾,像快時尚H&M、ZARAGAP還有名牌ARMANI都上榜,除了容易掉色,還含有過量甲醛,除了價值4.1億的服裝有問題,在台灣MIC的玩具也常被點名。

消基會秘書長盧信昌:「大概市面上找的,相當的量來自於中國大陸生產,這些玩具裡頭,大概有過半違反台灣國家規定,這個部分嚴重性,論比例來講跟歐盟類似。」

根據法新社報導,歐盟的通報機制,中國製的不安全產品佔了6成4,其中玩具佔28%、服裝23%、電子產品9%、機動車8%。像是原產地來自香港的銀色手鍊含有重金屬鉛,小朋友拿來吹泡泡的肥皂水含有有機溶劑,對皮膚有害,甚至香港製萬用插座,有漏電風險,專家研究「中國製造」,安全性被詬病,跟全球化代工脫不了干係。

消基會秘書長盧信昌:「國際大廠還是有義務,至少讓消費者有更高安全標準的產品,因而知道它好處,願意付費做選擇,而不要純粹只是基於消費焦慮,避免增加管銷成本庫存成本,在很多地區,在區域限定(產品安全)的方式,讓消費者處於長期無知。」

代工廠在成本考量下,兩相權衡,安全規範被犧牲,卻也讓「大陸製造」,在全球化下背負「不安全」指控。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中國製造#衛生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6

0.0323

0.10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