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房議價達25% 買賣拉鋸戰緊跟升息腳步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邱偉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5 14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38



五大行庫前兩個月新增房貸共560億元,是近10年低點,透露出雖然房價鬆動但買方還是沒進場,專家分析,在升息沒有正式啟動前賣方還是堅守價格,而且不少建商都在等著看總統大選後的變數。


房價下修趨勢確定,接下來的329檔期全台推案量約3千億,好房網不動產週報資料顯示,雙北市議價空間約10到15%,而淡水、林口、新莊、五股上看20%,桃園市和新竹約15到20%,高鐵周邊推案量大地區議價幅度上看25%,雖然說議價空間變大,很多人卻都遇到殺價很難。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:「業者都有撐到總統大選過後的打算,所以除非說到總統大選之後,否則這種價格拉拒的狀況還是持續著,很多建商在推案的時候把財務計畫都做到1年後了。」

由於接下來就是總統大選,不少建商和賣方都在觀望後續發展,買方雖然步步逼近,但賣方還是堅持不退另外就是目前房貸利率還是偏低,央行還沒有進一步升息,口袋深的賣方依舊能撐住,不過五大公股行庫,2月新承作房貸240.49億元跌破300億創下7年新低,如果合併前2個月五大行庫新增房貸共560億元創下近10年低點。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:「這透露出,現在民眾真的沒有進場。」

買賣雙方拉鋸戰,專家認為房價要往下修正到「有感」還是得看未來升息腳步。 




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買房#賣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451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