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視障朋友好幫手! 導盲背心帶你走路


發佈時間:2015/03/25 11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示意圖/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  

巴勒斯坦一群研究生研發出導盲背心,這種背心利用地面感測科技,可以偵測眼前的障礙物,並藉由聲控和震動的方式向使用者發出提醒,讓視障朋友不需要拿柺杖,也能外出自由行動。


拿著柺杖,沿著道路一直走,對不少視障朋友來說柺杖就像是自己的雙眼,沒有它的幫助出門會很辛苦,但現在只要穿上這套背心就能四處輕鬆走。

導盲背心設計者阿巴米爾:「這套背心比先前產品更能解決許多問題,像是地面感測器,這是非常有效!在這片領域也是新應用,系統能藉由震動和聲控指引使用者方向。」

巴基斯坦一群研究生設計出「導盲背心」,紅白相間的設計看起來和一般背心沒兩樣,但秘密全藏在裡頭,他們把複雜線路全收進內層口袋裡,並在背心後方放入震動和聲控系統,使用者只要穿上背心戴上專屬耳機,就能聽聲辨位。

導盲背心使用者阿薩蘇:「這套背心或許會取代我們日常慣用的柺杖,它(背心)會告訴你障礙物是在你右邊、左邊還是前方,這真的非常棒。」

如果電力太低背心會自動發出警告,轉為省電模式,但目前還在研發階段,研究團隊表示他們將繼續改良,要讓這項貼心設計造福更多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背心#視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7

0.0335

0.1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