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赴星悼念李光耀 馬總統返國說原委

記者 吳茜洋 楊育昇 / 攝影 彭光偉 吳建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5 07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逝世,總統馬英九以私人身分致意悼念,事前行程保密到家,閃電行程當天來回,大約停留3小時,這是馬總統任內首次造訪星國,因為外交處境敏感,刻意選在李光耀家族舉辦家祭時間的前往,TVBS獨家拍攝到總統座車駛入星國總統府,而晚間馬總統抵達桃園機場發表談話,表示是因為遵守跟新加坡的約定,才沒有公佈。


下午5點17分,馬總統的白色專車抵達新加坡總統府,總統在車內談話時還一度揮動雙手,時間往前專機落地,駐新加坡代表謝發達以及多名外交人員已經在等候。

記者彭光偉:「走貴賓通道,搭車前往伊斯塔娜,總統府來進行悼念。」

馬總統跟李光耀父子30年交情,任內首次前往新加坡就是去弔唁李光耀,當天來回行程保密到家,大約晚間11點落地桃園機場,臉色相當沉重。

總統馬英九:「今天我到新加坡去參加李先生的家祭,實在是以一個兩代交情的老朋友的身份,讓我們有機會表達,對這一位偉大的政治家表達我們的哀思。」

像其他國家的政商名人一樣,李顯龍親自迎接總統,這趟行程縝密安排,航跡圖上一度只有編號起飛後才顯示目的地,府方發言體系全數一度失聯。

總統馬英九:「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,因為尊重跟星方的約定不發布新聞,所以沒有向大家說明,我要特別謝謝星方,非常貼心地安排家祭,讓我們能夠有機會表達我們的哀思。」

外界一度推敲,馬席會可能藉次成行,但無法在國喪以總統身分出席,參加的是家祭儀式為私人弔唁,馬總統考量不以他人喪禮作為外交突破,純致哀台星雙方友誼超過40年,怎麼說也得親自走一趟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光耀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634

0.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