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王者之聲:宣戰時刻》詮釋英國口吃國王 宣戰演說撼動人心


發佈時間:2015/03/25 00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4:50



TVBS歡樂台將於3月28日起一連五週每週六晚間十點隆重推出【奧斯卡之月】,精選五部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、獲獎的口碑電影搬上電視螢幕,讓戲迷重溫這些金獎鉅片,「TVBS 42歡樂台」臉書也同步舉辦「週六看電影送電影票」活動,讓觀眾除了透過電視欣賞好片之餘,更有機會到電影院看最新院線片。TVBS【奧斯卡之月】首部曲將播出由柯林佛斯主演的英國電影《王者之聲:宣戰時刻》,《王者》榮獲奧斯卡12項提名,勇奪最佳導演和最佳男主角等四項大獎,在全球締造3億多美元的票房佳績。在今年三月初由網友票選最愛的十大傳記電影,【奧斯卡之月】將呈現包括獲得第七名的《鐵娘子:堅固柔情》,以及本周六即將播出的《王者之聲:宣戰時刻》,這是一部根據真實歷史題材改編,講述英王喬治六世在治療師的幫助下克服口吃,並在二次世界大戰前發表鼓舞人心的演講的勵志故事。

《王者之聲:宣戰時刻》描述柯林佛斯飾演的約克公爵,在哥哥愛德華八世「不愛江山愛美人」選擇退位後,繼任王位成為英國國王喬治六世。在僅靠廣播傳遞聲音的年代,國王的公開演說對人民具有無比的意義,但喬治六世卻因口吃障礙,連問候語都講不好,更遑論公開演講,而他也面臨上任後的最大挑戰-發表宣戰演說,所幸他的妻子(海倫娜波漢卡特 飾)不離不棄,遍尋名醫,最後找到一位澳洲業餘演員兼語言治療師萊諾(傑佛瑞洛許 飾)進行治療,採取了罵髒話、唱歌、在地上打滾等令人意想不到的治療方式,終於讓喬治六世打開心房,不但與治療師成為心靈摯友,也勇敢克服口吃障礙,發表英國史上最觸動人心的經典演說。片中的喬治六世是現任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父親,他勇敢戰勝內心的恐懼,克服口吃發表演說,也鼓舞了全英國軍民,據編劇大衛賽德勒表示,連英國女王觀賞該片後也說:「被感動了!」

擁有奧斯卡金像獎12項提名,《王者之聲:宣戰時刻》拿下最佳影片、導演、男主角及原著劇本等四項大獎,柯林佛斯的影帝風采甚至擊敗歷代飾演007詹姆士龐德的丹尼爾克雷格、史恩康納萊,榮獲「全英最帥的男人」。他的精采演出也讓《王者》導演湯姆霍伯大讚精準:「不論是肢體語言、說話方式或口吃時的他所展現的高傲或怯懦,都表現得絲絲入扣。」柯林佛斯自己也表示為該片所做的功課也不少,包括對口吃的模仿、那個年代特定語句的使用等,甚至為了以最佳狀態去飾演喬治六世,刻意長期遠離汽車、電視、手機等現代科技。據說在拍完《王者》後,柯林佛斯有一段時間講話都還會口吃,他入戲的程度可見一般!

柯林佛斯出道20幾年,演出的作品包括:英倫情人、莎翁情史、BJ單身日記等等,部部令人耳熟能詳,想看他如何詮釋一位口吃國王,展現勇氣克服障礙,進而獲得人民的支持,就不能錯過這部振奮人心的真實故事改編,展現友誼、親情及探索自我心靈與成長的奧斯卡強片《王者之聲:宣戰時刻》。即日起「TVBS 42歡樂台」臉書也舉辦「週六看電影送電影票」活動,只要到臉書按讚、留言寫下該周播出的電影名稱、分享到個人塗鴉牆並設為公開,即有機會獲得知名影城電影票,一人中獎兩人同行。【奧斯卡之月】TVBS歡樂台3月28日起每周六晚間十點播出。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TVBS#王者之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85

0.1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