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輻射區食品改標 賣台灣各大通路

記者 陳世明 翟翾 / 攝影 葉俊宏 新竹-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4 2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新北市衛生局提供,下同。)

被台灣下禁令,日本輻射區5縣市的食品,竟然涉嫌改標後,魚目混珠賣到台灣!新北衛生局跟食藥署聯手,調查轄內盛裕、勵拓、上煬、太冠等公司的倉儲,發現包括「龜甲萬醬油」、「日清杯麵」、「可爾必思」等283件品項,業者把產地福島竄改為東京闖關銷台,衛生局緊急封存20.4公噸問題產品。而下游更包含頂好、日藥本舖、松青、SOGO、新光三越、特力屋跟HOLA等知名通路。


新北衛生局直搗工廠,一箱箱堆積成山被查封的食品、飲料,全都是從日本福島、茨城、千葉等縣,自從福島核災後,台灣禁止這些輻射區食品進口,沒想到被查出改標後魚目混珠,要賣給台灣不知情的消費者。

新竹市衛生局接獲通知,立刻派員到連鎖超市稽查,被點名遭到的產品貨架上都還看到,業者解釋這些批號,已經在傍晚緊急下架,架上都是非來自輻射區產品,才留在架上繼續販賣。

知名的產品像是午後奶茶,產地從群馬被改為東京製造,輻射區生產的一番杯麵也變成東京製,日清杯麵則是改為大阪生產,全台衛生局出動222人稽查,全台知名的日系商店、頂好惠康愛買日藥本舖、松青新光三越特力屋HOLA,共18家知名通路283項產品,總共封存20.4公噸。

新北衛生局食藥管理科長林冠蓁vs.記者:「那這些(輻射)產品呢?都已經要求業者,必須在一週內完成下架。」

衛生局追查發現,日本福島茨城等5個縣市,已經被我國公告明訂暫停進口,卻被業者偷天換日,將產地從輻射區,改為東京大阪等城市闖關入境,再賣給新北市盛裕等4家上游廠商,由於業者輸入食品報驗資料,申報不實已經違反刑法,食藥署已經會同保七總隊聯合稽查,將依照刑法偵辦若不起訴,才會已違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,處罰3到300萬罰緩。

情節重大者得命其歇業停業,民眾凡是購買到這些產品,可憑100年3月以後的發票退費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輻射#黑心#食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368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