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結縭一甲子深情不變 李光耀將與妻合葬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4 2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李光耀是政治強人,但鐵漢柔情,他和夫人柯玉芝結縭超過一甲子,2人感情之好讓人動容,老婆在世時,他每天一定要老婆說說話,否則一天就不算完整,他有一句名言「如果你只是受對方的身體特質吸引,未來必將懊悔不已」,他的最後心願,就是和太太的骨灰葬在一起。


年輕的李光耀在英國劍橋攻讀法律,在這裡他遇見了一生的摯愛柯玉芝,這對金童玉女都很優秀,2個人都是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。李光耀二兒子李顯揚:「他很關心我媽媽,當然也很尊重她,我想他們的關係是很開放的。」

在那個年代,女子無才便是德,柯玉芝是喝過洋墨水的高級知識分子,她一方面為李光耀打理家裡的一切,自己也是一位名律師。新加坡電視台:「在1959年她曾經做過第一次,也是唯一一次的政黨活動,就是緊急呼籲女性選民,出來投票給PAP(人民行動黨)。」

他們有3個孩子,一家5口堅持不住官邸,住在是民宅,李光耀希望妻子和孩子們,可以過普通人的生活。李光耀二兒子李顯揚:「我們會一起吃晚飯,但他大部分是跟我媽一起在家裡吃中飯。」

李光耀在外,也許是強人是硬漢,但在老婆面前他是小孩,他自己說過很多次,他最依賴的人就是柯玉芝,所以當2年前柯玉芝去世,對他的打擊非常大。

CNN主播札卡里亞:「她2年前去世,我想他(李光耀)是心碎了,我想他太太死後,李光耀已經變成另一個人,某個部分徹底空了。」

柯玉芝告別式當天,李光耀對著棺木深情親吻,這一幕讓很多人動容,即使是討厭他的人,也不得不承認,他的深情。

李光耀弟弟李祥耀:「他很愛她,直到死亡才能將他們分開,即使他沒有太多時間陪家人,但他們只要一起吃晚飯,你就可以看到他們一起,無法拆散他們2個人。」

李光耀說如果沒有柯玉芝,他就不是現在的自己,這個世界級的強人最後的願望只有一個,就是跟老婆的骨灰放在一起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李光耀#新加坡#劍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0

0.0350

0.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