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客人「喜新厭舊」競爭多 麻布茶房北部吃嘸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焦漢文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4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過去要吃道地日式甜點,不少民眾會選擇麻布茶房,2000年從日本引進台灣,單店月營業額可以破600萬,不過最近有些消費者發現,位在信義區百貨的麻布茶房已經停業,這也是在北部的最後一家店,現在只有台南、高雄有設點,詢問業者,坦言品牌10-15年一個週期,台灣消費者「喜新厭舊」速度快,甜點競爭激烈,現在品牌要重新規劃再出發。


記者王薏絜:「10多年前引進台灣的麻布茶房,3月初悄悄退出信義區的百貨公司,這也是他們在北部的最後一家店,原來的店址由韓國的火鍋進駐。」

麻布茶房之前貼出「停業公告」,希望消費者到其他門市,全盛時期在台灣有23家,2000年從日本引進台灣,第一家店月營業額600多萬,今年3月2日北部阪急店租約到期,現在剩下台南、高雄兩家店。

麻布茶房副總經理張劭緯:「(甜點品牌多)一方面是(民眾)喜新厭舊的快,而且其實我覺得台灣人好像有種一窩蜂的心態滿強的,在15年前你會發現電視都在看日劇,現在都在看什麼韓劇,所以整個飲食文化也受文化影響。」

強調品牌進入轉型期,而麻布茶房是集團旗下最久的品牌,絕對不會消失,現在另尋店址再出發,因為光會員就有15萬。

民眾:「因為我們去日本吃過,覺得它(麻布茶房)比較像日本。」

民眾:「日式的抹茶,他們的抹茶是他們的特色。」

對麻布茶房最直接印象就是「抹茶」,10幾年前號稱是市場上,日本連鎖甜點品牌第一大,像是熱騰騰的燒番薯鋪上紅豆,再擠上霜淇淋和抹茶,冷熱口感當年推出相當夯,是很多人的最愛,但餐飲週期10-15年,原本的主顧客已經40歲左右,成為有了小孩的父母,身分改變多少選擇也跟著變,加上現在餐飲甜點市場,競爭激烈,考驗著消費者忠誠度。

抹茶凍加紅豆、白玉,原本只能在店面享用,現在變成「隨身杯」拿取方便,這家日本抹茶品牌辻利,看準外帶商機,因為抹茶專賣店很多,必須推陳出新,像是抹茶霜淇淋,也是用道地的紅豆和白玉搭配,甜點店多,抹茶品牌也不少,老品牌必須與時俱進,維持傳統口味,也得不斷翻新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式料理#停業#甜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367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