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國際品牌進駐排擠 和民退出東區戰場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楊子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4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日式料理店和民來台經營超過10年,以平價聞名,全台據點超過10家,不過從去年開始信義店突然歇業,今年初位在敦化南路上的創始店,也結束營業,等於退出東區餐飲戰場,對此,業者表示,確實擋不住東區高漲店租,只好暫時將重心移往其他區域,只是除了店租之外,和民餐點近年越來越多元,推出像是披薩、石鍋拌飯,甚至蜜糖吐司等料理,多少也讓消費者感覺,日式風格不夠濃厚。


記者高嘉甫:「來台經營超過10年的日式餐廳和民,第一家店面就是位在敦化南路上,靠近誠品的這一家,不過也因為承受不了,東區高漲的店租,在今年初結束營業。」

招牌紅色裝潢通通拆光光,通往b1入口只剩下結束營業公告,還看得出和民。

和民服務人員:「合約到期,目前的話是等明年拓展到百貨公司。」

創始店突然收攤,業者坦言,租金飆漲壓力實在太大,尤其忠孝東路四段,大量國際品牌進駐後,店租每坪來到5000元,也帶動敦南商圈,從每坪不到4000元,到現在突破5000元,漲幅多達3成。

房仲黃獻寬:「單坪租金調漲幅度不大,不過因為坪數大,所以總體的租金,還是有相當的幅度。」

敦南店悄悄關門,加上去年信義店也歇業,和民等於退出東區餐飲戰場,但除了店租外,當年以平價日本料理,一炮而紅的和民,定位走向有別過去。

窯烤薄片披薩在和民點得到,日式做法的石鍋拌飯也有,甚至甜點還推出蜜糖吐司,對比同樣風格類似的大戶屋,從主餐到甜點,堅持走純粹和風料理,難免讓消費者感覺,日式風格不夠濃厚。

民眾:「有啊,(菜單)就比較綜合式。」

和民強調,菜單每年換2到3次,不同料理是希望讓客人有更多選擇,只是包括大戶屋在內,東區還有大匠食堂、白木屋等等,同類型業者眾多,競爭激烈,又擋不住國際大品牌排擠效應,和民只能暫時退到西區,尋求再起機會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東區#店租#日式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5

0.0379

0.1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