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肖像畫會微笑 日打造哈利波特魔法照片

記者 林宜潔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4 17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電影《哈利波特》魔法學校裡的畫像,都會動來動去,現在日本研發新技術,把一張普通的圖片,變成會動、會有表情的魔法相片,手法是把光影圖案投影到相片上製造錯覺,讓畫像看起來就像在對著你微笑。


會動會講話,哈利波特裡動來動去的魔法畫像,踏入現實世界。音樂之父巴哈眉毛動起來,嘴角上揚,變成一張活生生的笑臉,「巴哈復活」的魔法效果,其實是日本電信公司NTT最新研發的投影技術。

日本科學家:「這是錯覺引起的效果,其實巴哈的嘴巴是像這樣投影在這裡,人眼睛同時看到巴哈的動態嘴巴,和真正靜止的畫像上巴哈的嘴。」

手法大公開,只要拿一張巴哈肖象,仿照上面的嘴巴和眼睛,修改成一組又一組微笑的形狀,再用投影機投影到肖像上面,原本靜止不動的巴哈,視覺上看起來就好像笑起來一樣。

日本科學家:「大腦會自動把投影圖案和肖像連結,將視覺它合理化,變成看起來是同一個嘴巴的動作,所以才會產生這樣的效果。」

利用人的視覺錯覺,把蠟燭相片投影成火光搖曳的燭火,人物和魚也都可以動起來,這套技術叫做變幻燈,在明亮的地方也可以投影,成本比市面上的投影技術還要低,未來這種哈利波特的畫,也許會大量出現在廣告看板。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哈利波特#錯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4

0.0383

0.1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