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只放天燈! 平溪特產「珠蔥」青脆料理夯

記者 廖靖尹 /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4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講到平溪,大家先想到的都是放天燈,但其實當地盛產青脆的新鮮珠蔥,居民將蔥段加入香腸,挑戰烘烤全台最長17.5公尺的珠蔥香腸,得靠4個大男人扛著特製烤盤,不停旋轉才能烤熟,加入珠蔥的香腸吃起來不油膩很爽口,大人小孩都好喜歡。


掀開特製圓型烤盤,剛烤好了的香腸表皮呈現焦香紅褐色,一圈又一圈好像蝸牛殼,想要整條香腸拿起來可不容易,只能像這樣先分段、再切成小片分裝,搭配新鮮生菜享用。

民眾:「這個比較清淡。」記者:「那蔥的味道呢?」民眾:「蔥的味道很香,就脆、多汁啊,肉質也不錯,很好吃啊、很嫩啊。」

講到新北市平溪,民眾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放天燈,但其實這邊還有一個特產就是珠蔥。民眾:「噢,好好吃唷。」

香腸裡加了特選珠蔥,小朋友也吃得津津有味。珠蔥香腸業者:「快點快點。」

當地居民挑戰全台最長的珠蔥香腸,整整有17.5公尺,找了2百多頭豬隻才找到完美不間斷的腸衣,烘烤也很費工,得靠4個人一起抬烤盤、不斷旋轉才能均勻熟成。

珠蔥業者:「因為我們這邊的氣候的關係,溫差比較大,所以珠蔥比較清脆,口感也比較好吃,很爽口。」

青脆的平溪珠蔥,除了運用在香腸加入蔥油餅和水餃,也更能增添口感風味,業者期盼珠蔥成為平溪的特色料理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料理#平溪天燈#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658

0.15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