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批准粉末酒上市 憂心青少年濫用


發佈時間:2015/03/24 11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53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最近美國菸酒管理單位,通過一系列四款酒品上市,特別的是這四款酒品是粉末狀,只要加水就能沖泡出雞尾酒,預計今年夏天就能上架,但是由於取得比較方便,因此也擔心青少年濫用引發爭議。


粉末酒研發者菲爾普斯:「只要加進水,搖一搖,你就有一杯雞尾酒可以享受,你看,現在就是一杯液狀的伏特加。」

清水變美酒不再需要靠神蹟,業者研發出可沖泡式的酒品就像即溶咖啡粉一樣,只要加上水或是果汁就可以還原成酒,獲得美國菸酒稅物管理機構批准,今年夏天一共四款即溶酒類粉末就可以上市。

粉末酒研發者菲爾普斯:「如果有一些對戶外活動很熱情的人,他們會去爬山、當背包客、騎腳踏車或是攀岩、划船,這些活動隨身品的重量是一大問題,帶粉末酒就比液體酒類來的輕的多。」

就是因為方便攜帶成為一大特色,但卻引發爭議,認為這樣讓青少年更容易取得,青少年酗酒問題恐怕更加嚴重。

紐約州參議員舒默:「這是跟我們孩子的健康有關,不是政府像保母愛管閒事,這個產品可能會致死可能造成青少年濫用。」

青少年酗酒防治機構人員威廉絲:「粉末狀的酒類可能會讓他們更輕易攝取,用吸食或甚至是注射,或是跟其他毒品藥物混用。」

雖然研發者反駁表示,粉狀酒品包裝體積甚至比酒品還小,其實不容易隱藏,但目前包括路易斯安那以及佛蒙特等地區,都禁止粉狀酒品上架,雖然在美國爭議頗多,但其實類似的商品早在日本行之有年,東京限定款的蘭姆酒口味巧克力,當中就有添加蘭姆酒粉末,其他包括強調含有酒的泡澡粉當中,也有粉末酒的成分,創造更多新酒類製品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粉末#濫用#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2

0.1282

0.25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