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摺疊馬桶、集水蓮蓬頭 新科技解缺水苦

記者 顏偉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3 2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全球人口每年的用水量,已經達到大約9兆立方公尺,而且隨著人口不斷增加,聯合國公佈的報告指出,再過10年全球將有2/3的人口處在缺水狀態,因此就有許多發明家,投入省水科技的研發,像是省水蓮蓬頭、摺疊式馬桶,再到人造冰河和雷射人造雨,要用創新科技來解決缺水危機。


水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就浪費掉了。民眾:「是的!有很多水就這樣流失了,你不知道能夠怎麼做,我們確實浪費水,如果有任何方法能幫我們(省水),那將會是有益處的。」

大家都知道淋浴比泡澡省水,但要是遇到這種情況。影片旁白:「喔!我的天啊!水好冰喔!你必須要等到水加熱,但同時水也直接流到排水孔。」

為了等水熱,結果浪費更多水。澳洲發明家庫林:「每天、每分鐘在數以百萬家戶的浴室裡,在數以百萬家戶的浴室裡,這些品質好到足以飲用的水,就這麼直接被浪費掉了。」

於是澳洲這名男子就發明「超強效集水蓮蓬頭」,水還沒熱時,開關往下扳,不夠熱的水回收進集水瓶內,水熱後往上扳,就能用剛剛收集的水,洗個暖呼呼的澡,估計如果有1千個淋浴間用這個裝置,每年就可省下200萬公升的水。

網路影片:「一般馬桶沖水一次,用掉大約5到6公升的水,對一個家庭來水,這個裝置每天可以省下,50公升到60公升乾淨的水。」

馬桶一樣是家中的「耗水」怪獸,英國有大學生發明「摺疊式馬桶」,能解決這個問題,內置U型管摺疊設計,讓每次充水量,只要傳統馬桶的1/2,就能達到清潔效果。

南非發明家馬利珊:「只要用15毫升,就能夠塗抹在全身,大量擦在身體上的所有皮膚,這樣就能去除掉身體上的髒污。」

混和精油、生物類黃酮和除臭化學物質,這個「乾洗澡」乳液,不用一滴水也能去污,目前應用在許多缺水國家,幫助當地民眾維身體清潔,創新科技除了「節流」也能「開源」。英國發明家普里查德:「所以我們要把這個汙穢的水倒進這裡面,有人要喝嗎?」

把髒水倒進這個水壺中,接著用幫浦打水,不用幾秒鐘,神奇的事情發生了。英國發明家普里查德:「完成了。」

透過水壺內的奈米濾膜,過濾掉細菌和病毒,「救命水壺」讓遭遇水患的難民能有乾淨的飲用水。而科學家將雷射直接打入大氣中,脈衝光能幫助冰晶昇華,讓蒸氣凝結,這就是所謂的「雷射造雨科技」。

印度工程師諾培:「人造冰河的防洪堤是用石造工程製作,當冰河融化,水會慢慢流出,所以這不會對結構造成損害。」

印度則有工程師在喜瑪拉雅山腳下建「人造冰河」,將融化的雪水引流到小型高原上,讓雪水重新凝結成為冰河,而這些冰河在夏天融化成淡水後,就能讓當地民眾有水可用。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蓮蓬頭#新科技#馬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1

0.0557

0.1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