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爭到冬奧!未料銀彈不足 南韓進度落後


發佈時間:2015/03/23 2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2018冬季奧運將在韓國的平昌舉行,不過自2011年拿下主辦權後,平昌冬奧賽事準備卻不如預期,各項場館建設落後加上地方財政困難,韓國企業不願贊助,導致資金沒著落,為了減少舉辦城市的負擔,據傳國際奧委曾建議把部分賽事移往其他城市,日本的長野甚至北韓都有人提議,但韓國政府自然不願把千辛萬苦贏得的冬奧主辦權拱手讓人,現在只能加緊腳步趕工,總統朴槿惠也出面喊話,呼籲韓國企業把握機會贊助平昌冬奧。


韓國引頸期盼的2018平昌冬季奧運距離開賽剩下不到3年,但各項設施 工程進度落後,國際奧運委員會第4次赴現場視察。

國際奧委協調委員會委員:「這邊是短道競速滑冰用,有2個滑冰場是嗎?對,2個。」

目前正在蓋的競賽場館只完成11%,遠遠落後原定計畫,有的場館甚至還沒開始動工。

國際奧委協調委員會主席琳伯格:「當然,我們沒有時間可以浪費,但我們相信所有場館會在測試和奧運前及時完成。」

但韓國政府其實心裡有數,因為平昌要蓋6個新場館,外加舉辦開幕閉幕式的體育館,場館建設費用要如何分擔,中央和地方政府互推導致工程資金沒著落。

韓國總理李完九:「距離冬奧只剩下不到3年,進度卻是令人惱火的落後,這樣下去會變成重大事件也沒關係嗎?」

時任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(2011年):「平昌!」

韓國平昌3度申辦冬奧,直到2011年擊敗德國的慕尼黑、法國的安錫才搶下主辦權,成為日本以外,第一個主辦冬季奧運的亞洲國家。但現在準備過程卻亮起黃燈,當地市民要求部分賽事移到其他城市,或甚至是曾舉行冬奧的日本長野縣來舉辦。

平昌市民團體:「接受分散舉辦冬奧,接受!接受!接受!」

平昌市民表示分散舉辦能節省約台幣240億元的費用,也能避免賽事過後 場館淪為蚊子館,據傳國際奧委也曾向韓國建議。

不過平昌冬奧組織委員會一再重申不會分散舉行,但沉重的財政負擔依舊,經費更比當初估計再增加50%,超過11兆韓元,相當台幣3100億,原因之一是追加預算。

比如跳台滑雪場地,國際滑雪總會要求加裝防風網,就要價約台幣1.7億,其他資金也沒到位。目前為止願意贊助的韓國企業只有4家,只達到目標額的3成,逼得韓國總統朴槿惠親自出面向企業代表喊話。

韓國總統朴槿惠:「對企業來說,平昌冬奧是提高品牌及價值的絕佳機會。」

籌辦冬奧出現危機,但平昌冬奧組委會卻也使不上力,委員長趙亮鎬、大韓航空會長正是日前大鬧紐約機場被韓國媒體戲稱「堅果公主」,前大韓航空副社長趙顯娥的父親,他現在似乎自顧不暇。

2018平昌冬奧組委會委員長趙亮鎬:「今天看了覺得如何?一切順利,按照時間表進行。」

趙亮鎬四兩撥千金,但在缺乏資金下,儘管國際奧委已與日本豐田汽車簽下鉅額贊助合約,現在也表示地方汽車大廠還是能贊助,等於為韓國現代汽車鋪路,當初平昌市民大力支持冬奧,如今熱情開始冷卻。

平昌市民:「爭辦的時候,大家都很高興,但熱情好像沒有持續下去,就算舉辦冬季奧運也無法期待會大成功。」

眼看危機四起,平昌冬奧趕緊找來韓國高人氣的滑冰女王金妍兒擔任榮譽大使。2018平昌冬奧榮譽大使金妍兒:「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,2018平昌冬奧精巧的場館計畫。」

不只平昌遇到瓶頸,2016巴西奧運也問題重重,平昌之後的2022年冬奧更因為財政負擔過重,申辦城市紛紛退出,國際奧委不得不進行改革,距離2018還有3年,平昌要如何克服一切、辦一場國際級賽事,正考驗著韓國政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落後#冬奧#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439

0.1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