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撤出精銳美軍!形同放棄葉門 美國自保


發佈時間:2015/03/23 21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從伊拉克、敘利亞到利比亞,中東與北非地區,一個個國家陷入內戰,現在還有一個阿拉伯半島國家瀕臨內戰邊緣,那就是夾在紅海與半島之間的葉門。長期駐紮在葉門進行反恐任務的美軍全數撤出,顯示這個全球最貧窮的國家之一,情勢已經混亂到難以掌握。


葉門反恐部隊,真槍實彈進行突襲與作戰訓練。時任葉門反恐小組組長薩利赫 (2010.01):「我國反恐人員,受到美國與英國良好訓練。」

美國軍隊訓練葉門軍隊,是為了打蓋達恐怖組織,但這樣子的訓練,從上週五3月20日這天開始,暫時是看不到了,因為負責訓練葉門部隊的百名美軍特種部隊,當天上演全員撤離。

美軍退役中校瑞克法蘭康納:「這真是美國在中東地區,反恐戰爭的一大打擊,從葉門南部軍營撤離將削弱美方,打擊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的能力。」

葉門,不只長期出人頭上沙場打蓋達,還幫忙美軍進行無人機空襲,你可以嘲笑美軍撤離是全員逃走,但重點是,美國會決定棄守這個盟友,似乎也是間接承認,葉門情勢,亂到他們沒辦法繼續把這兒當作反恐根據地。

葉門聯合國協調官賈瑪爾班諾瑪:「(葉門)壟罩在,伊拉克、利比亞、敘利亞脈絡的亂象中。」

聯合國協調官在22日警告安理會成員,葉門已經瀕臨內戰邊緣,出逃到南方亞汀港的總統,哈迪恐怕沒能耐統一葉門,而控制首都沙那與9個省分的青年運動組織Houthis,雖然不斷擴展版圖,卻總是遭遇反抗勢力。

催淚瓦斯,激昂的口號,全都是衝著青年運動軍隊來的,這裡是葉門第三大城,也是文化之都塔伊茲。

青年運動大軍在21日,輕輕鬆鬆就從軍隊手上接手塔伊茲機場,車隊隨後大搖大擺開進塔伊茲部分地區,塔伊茲民眾氣憤又不安,他們上街告訴青年運動,我們唾棄你們。

塔伊茲居民夏米里:「我們拒絕、駁回 譴責青年軍團,我們要用肉身包圍警察的路障,直到青年軍團離開政府大樓。」

而在青年運動組織控制的首都沙那,20日也就是美軍全面撤離的當天,2座清真寺遭到自殺炸彈攻擊,超過400人死傷,監視錄影畫面顯示,在爆炸發生前,一名男子拄著拐杖走向清真寺外幾分鐘之後,清真寺傳來震天巨響,血肉飛濺,據悉,拄著拐杖的男子就是自殺炸彈客,他將引爆裝置藏在腿上的石膏裡面。

伊斯蘭國組織ISIL宣稱犯案,如果屬實,這是ISIL正式宣告,魔爪伸進葉門,而這個全世界最貧窮的國家之一,宗教派系衝突只會更趨激烈,離內戰越來越近。

葉門總統哈迪:「首先,我要求所有武裝分子,即可撤離葉門政府機關大樓,第二,我要求所有武裝分子,撤出首都沙那與其他城市。」

逃回故鄉亞汀港試圖重振旗鼓的葉門總統哈迪,要青年運動組織快快繳械撤軍,但是撤軍的不是青年運動,也並非伊斯蘭組織,更不是蓋達組織,撤出葉門的是他的盟友美國,美國的反恐戰受挫,而葉門一旦陷入內戰,整個阿拉伯半島都將受波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葉門#內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4

0.0460

0.1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