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歧視? 東區高價咖啡廳設「外籍幫傭餐」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王復華 鍾佳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3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東區一間還在試營運期間咖啡館,菜單上出現「外籍幫傭餐」,要價只要199元,比299元的兒童餐甚至200元的水果塔都還要便宜,店家被質疑帶有歧視?店家出面解釋這餐點其實就是「牛肉咖哩飯」,專門提供給有特定宗教不吃豬肉的外籍人士,對於菜單引發外界觀感不佳店主任出面道歉,也在第一時間把菜名塗掉。


咖啡店主任Ryan:「深感抱歉這樣,可能菜單上的用詞或是編排,造成大家的困擾。」

向社會大眾致上歉意,店主任鏡頭前放低姿態,因為還掛著試營運招牌的這間咖啡館,被發現菜單上提供「Nanny Meal」,店家翻譯成「外籍幫傭餐」。

民眾:「你不能講說那個名稱嘛!那個名稱關乎到外國人或印尼那邊的,好像把他看低一層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沒有需要去區分等級,外傭來家裡幫忙,就像家人一樣啊!」

曾經也請過外籍看護的民眾,覺得店家多此一舉,有人直接批評,這就是歧視,畢竟想在店裡用餐的費用不便宜。咖啡館店員:「這就是兒童餐。」

可愛米老鼠餐具盛裝的兒童餐,主食飯麵搭配炸豬排還有咖哩醬,要價299元,翻開菜單,每份主餐動輒都要3、4百元以上,甚至就連甜點櫃裡的水果塔,單片就要價200元,都比外籍幫傭餐的199元來的高單價。

民眾:「我覺得應該不要歧視他們,要點一樣,如果請得起外籍幫傭的話,就應該為他們也點一份這樣子。」

外界觀感不佳,店家發聲明,澄清一切「立意良善」,這份「幫傭餐」是為符合不同文化風俗人士,所特製不含豬肉餐點,其實就是牛肉咖哩飯。

咖啡店主任Ryan:「我們就是設定一個主題,可能就是一整個家庭過來,可能就是有嬰兒、小孩還有保母,怕說有(保母)可能不同國家的客人來店內用餐,他們可能不吃豬肉。」

民眾:「那你標明就夠啦!不用參一個名稱嘛!」

怕被貼上歧視標籤,店家第一時間用用立可白將餐點塗掉,坦承用詞錯誤,希望就此平息眾怒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東區#外傭#咖啡廳#歧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7

0.1185

0.26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