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當心被米格魯盯上!海關必沒收的伴手禮 蛋黃酥、泥土…


發佈時間:2015/03/23 16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馮珮汶)

出國旅行在外,難免想要帶些紀念品,當作每次旅行的回憶,但飛安規定嚴格,為了安全起見也有許多規定,禁止攜帶違禁品闖關,今年財政部關務署也再度公布2015年新規定,到底有哪些民眾容易出國不小心就買回台的違禁品呢?下次可要謹慎點,該留在當地的回憶就別強求吧。

◎肉類製品、加工品
舉凡像是肉乾、肉鬆等等常常不小心就被帶回來,但其實不管是生的還是熟的,只要是動物類的肉品都不能入關,像是澳門常常有人想買肉鬆蛋捲,即便只有一點點還是不行,另外像是蛋類、大閘蟹也都不行。


▲圖/取自 快車肉乾/肉紙臉書。(示意圖非當事物品)

◎水果
住飯店一定都會有迎賓水果,或是去東南亞國家時常看到獨特的熱帶水果,建議在當地享用就好,因為新鮮水果不管是託運、隨身行李都是一定會被發現的,絕對不要以身試法。

◎現金太多
法律規定若要出國遊玩,超過台幣10萬元以上、人民幣2萬元以上或與美金1萬元等值的外幣,都必須事先申報,可別以為默默把錢放在皮夾裡就不會被發現。



◎植物
跟水果的道理一樣,因為這類物品都無法查驗裡面是否含有有害生物、蟲類、細菌等等,因此盆栽這類植物也禁止出入關。

◎蛋黃酥
台灣特產蛋黃酥、月餅是出國訪親友時幾乎人手一袋的伴手禮,但像是美國、澳洲等等國家規定,含蛋黃的烘焙製品是違禁品,因此有要前往這些地區可要記得。


▲圖/取自 周老爸時尚餅舖(蛋黃酥、鳳梨酥、月餅、伴手禮)臉書。(示意圖非當事物品)

◎盜版
多數國家都禁止盜版流入國門內,尤其日本抓盜版十分嚴格,像是色情書籍、成人片也不行。

◎泥土
去海邊帶沙、去當地就想帶點塵土回來,表示自己有踏上這塊土地,但多數國家因為病蟲害防治,是不准攜帶泥土入境,有些國家甚至連鞋子上有泥巴都不給通關。

其餘還有像是槍械、保育類製品、過量名牌包等等,下次出國或是回台前記得先檢視一遍行李,不要以為偷偷托運就沒事,小心米格魯在轉盤上聞到,對著你汪汪汪的吠叫,可就掃了玩興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海關#違禁品#紀念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6

0.0420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