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加油站放空油!加100元 油量與金額不符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3 13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到加油站加油大多數人都是喊「加滿」,或是一次加多少錢,加完後也不會特別檢查發票,就有民眾發現加了100元的油,但回家對發票比對一下汽油的公升和單價,發現加油站其實只給他82元的油量,發票上的金額卻還是100元,讓他感覺自己被偷油,相當不滿!對此業者則回應是電腦系統突然故障,也會還給消費者多收的金額,並沒有故意在金額上灌水的意思。


TVBS記者vs.業者:「現在1公升是多少錢?25.1元。」

到這家西歐加油站加油,加滿75元的油,回來檢查發票,數量2.97公升乘上單價25.1元,差不多是75元,這次加油沒有問題,但卻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,他同樣是去加油加100元,卻出現狀況,看一下汽油單價1公升是23.6元,但店員只幫他加了3.44公升的油,算一下3.44公升價錢才82元,但店員卻跟他收了100元,卻沒加滿100元的油,還多收18元。

民眾:「滿誇張的!有一點覺得是偷油的感覺。」

大多數的人聽到很訝異,但觀察一下要加油的民眾多半是喊「要加滿」,或是要加多少錢,而且拿了發票後也不會檢查,就直接跟找錢和贈品一起塞到包包。

TVBS記者vs.民眾:「這發票要不要檢查一下?我沒有檢查,發票應該沒什麼問題啊!沒什麼問題喔?要不要檢查一下有沒有問題?不用啦!」

就是因為不會檢查,出了問題回家才發現,店家比對交易明細,發現確實出了狀況,業者坦承疏失,強調可能是電腦系統突然故障,才會發生算錯錢的問題。

其實民眾加油可以改掉加滿或一次加多少錢的習慣,改成加公升數,就可以用自己加的公升數乘上汽油單價,簡單算出該付多少錢給業者,也就不會發生類似狀況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加油站#價格#加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411

0.1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