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疑遭雷擊!集電弓受損扯電車線 台鐵「斷線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3/23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

上班日交通大亂!台鐵桃園站電車線斷落,傳出原因可能是遭到雷擊,當時在軌道上有一列區間列車,正好運行在轉線區間,疑似遭受到雷擊,擊中區間車的集電弓,三角架受損拉扯電車線,在還有電力的情況下列車繼續運行,連帶扯壞了其它的電車線,詳細原因現在還有待行保會調查。但緊急搶修後,上午9點29分先恢復單線雙向運行。台鐵表示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以上,旅客可於15天之內到各站辦理退票,免收退票手續費。


台鐵的搶修車開進桃園火車站,台鐵工作人員立刻展開維修,工作人員冒著大雨拿出手機拍照紀錄,檢查受損情況,邊紀錄也要邊搶修,工程人員拿出鐵絲固定受損設備,加緊腳步希望能趕快恢復全線通車。

抬頭看電車線被勾得亂七八糟,甚至有條電線垂到鐵軌上頭,這條斷落的電車線,就是這次造成台鐵的東西正線完全停擺的元凶。TVBS記者洪彩綸:「距離車站大約是300公尺的地方,也就是在維修車的後方,疑似是第一個電線斷落處,而一路到月台旁邊,我們都還能看到電線斷落的痕跡。」

就在上午6點31分時桃園站北端的地方,疑似大雨雷擊,打中當時在軌道上的區間列車,集電弓受損,三腳架掉落,反彈打到電車線,導致東西正線電車線斷落,列車無法運行。

站內忙維修忙得不可開交,民眾趕上班統統擠在月台上。台鐵站務人員:「如果要的話都可以拿(誤點證明),(接駁車)在遠百前面,遠百前面。」

站務人員發送誤點證明,開放民眾退票。台鐵運務處處長杜微:「只要是對號列車的旅客,如果延誤有超過45分鐘以上,我們都是全額退票,而且不收手續費。」

上班日尖峰時刻,台鐵斷線事件交通大亂,也是去年228以來影響最廣的電車線掉落事件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#雷擊#延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0

0.0522

0.16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