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造型零嘴藏殺機 陸「舔舔糖」噎死三歲童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3 1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陸有一種糖果玩具叫做舔舔糖,外型設計像「狐臭擦劑」,不過塑膠瓶身裡裝的是液態糖漿,小朋友只要用舌頭舔上方的塑膠球就能有甜甜的口感,但它成為奪命兇手,江西一名父親買了這種糖果給三歲的兒子吃,沒想到瓶身上方的塑膠球掉落,剛好卡在喉嚨裡,造成這名孩童窒息死亡。


孩童父親:「一口吸到喉嚨裡面去了,就是這個東西掉出來。」

拿著糖果還原事發經過,這名父親越講越心痛,因為就是他手上的糖果奪走兒子的生命。孩童父親:「這個喉嚨裡面,氣管透不出氣。」

這種玩具糖果叫舔舔糖,外型設計像「狐臭擦劑」,只不過塑膠瓶裡裝的是糖水,小朋友只要用舌頭舔動塑膠球就能吃糖,事發當天大陸江西這名父親,買了兩支舔舔糖給三歲的兒子,沒想到第一支都還沒吃完,掉落的塑膠球就奪走兒子的性命。

大陸安徽衛視報導:「病歷紀錄上標明了優優(男童)喉嚨裡發現異物,經過調查,夾在喉管裡的異物正是優優所吃的舔舔糖,小塑料瓶上脫落的小球。」

塑膠球卡住喉嚨導致三歲孩童窒息喪命,事實上舔舔糖品牌眾多,在大陸坊間相當常見,鮮豔的包裝加上甜甜的口感,一支只賣台幣3元,相當受到孩童喜愛。

大陸公安:「一個要有QS認證(生產),另外還要有3C認證(食品強制),兩證齊全才能在市場上進行流通。」

大陸安徽衛視報導,舔舔糖僅管有大陸的食品生產許可,但它兼具玩具功能,在食品安全上有風險,大陸警方將持續調查業者生產製造是否符合規定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噎死#兒童#糖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48

0.1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