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塗車牌、亮紅燈先闖! 網傳避違規拍照無用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2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怕違規被拍照,網路上就出現一些說法,教民眾怎麼樣避免被拍違規照,像是亮紅燈3秒內闖過去,照相機還沒啟動,就不會被拍到照片,或是把車牌上字母後面的黑點遮住,就不會被測速相機鎖定,也不會被拍照,但這些警方提醒,都只是網路謠言而已,照做還是會被開罰!只是有一個特殊案例,如果超速被拍,照片中出現2輛以上的車,因為很難確認到底是哪台車超速被拍,警方多半選擇不舉發,避免爭議!


TVBS記者何佳芸:「不管你是開汽車還是騎機車,可能在路上看到這一種專門在拍違規的照相機,可能你會很擔心,網路上面就出現了一些說法,教你怎麼樣避免被拍照,但真的有用嗎?我們帶你一一來破解。」

紅燈剛亮,3秒不罰?有一種說法,像這樣剛亮紅燈,照相機來不及啟動,要3秒後才會開始拍照,所以3秒內衝過去不罰!但看一下其他車主的行車紀錄器,就拍到才紅燈過了1秒,闖過去,還是照樣被拍照的畫面,警方強調紅燈一亮,違規照相機就啟動,並不會有時間差,就算亮紅燈3秒內衝過去,照罰!

車牌照的點,遮住就拍不到?TVBS記者何佳芸:「還有一種說法更誇張,車牌只要把中間這個點遮住,就不會被照相機鎖定,也不會被拍照。」

高市交通隊進行舉發組組長施有聖:「你只要車子超速,進入它雷達波速的範圍裡面,它自然會啟動拍照的功能。」

測速照相機鎖定整個路口,並沒有在對焦車子的車牌,光是遮住車牌上的點並沒有用,還可能因塗改車牌號碼,吃上2400到4800的罰單。

高市苓雅交通分隊分隊長林釗永:「只要並排的話,2部或是一前一後,只要拍到2張(兩部車),幾乎都拿掉(不舉發),因為車主申訴的機率比較大。」

這種情形屬特殊案例,像這一段行車紀錄器,後方車輛超速被拍照,自己的車來不及閃,也被拍到,拍到的違規照片就像這樣,2輛車並行,光看照片很難區分到底哪一輛是違規車輛,警方多半選擇不舉發,但警方也提醒駕駛千萬別因此抱持僥倖心態,若超速不慎追撞其他車輛,很可能造成用錢無法彌補的遺憾。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超速照相機#違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7

0.0420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