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夯家庭劇院! 或坐或躺「休閒椅」搶懶人財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王復華 陳宥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2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最近這幾年日本傢俱流行「簡約風格」,這股潮流不只吹向台灣,甚至影響整個亞洲,其中椅子的改變最明顯!以前消費者買「高價位」椅子,多半是按摩椅,但現在不少人在家打造自己的視廳區,能調整坐姿角度的「休閒椅」也跟著熱門,一把從幾千元到10幾萬都有,有北歐家具商看準亞洲市場,繞過半個地球到泰國設廠!還有設計師將「嬰兒餐桌椅」設計的充滿時尚休閒感!


傢俱搶攻年輕市場,不只得實用還要「夠時尚」,鑄鐵、成型、磨砂、噴漆泰國這幾年靠產地原木和手工人力,吸引不少北歐家具商,繞過半個地球來設廠,椅子基座C型彎曲設計,強化彈力感受。

泡棉壓模成型得像是做麵包一樣,施壓拍打到柔軟,接著將整張牛皮裁剪,人力裁縫,量身打造,就像是要幫這把椅子,做出最合身的「皮衣外套」。

北歐傢俱商泰國廠總經理Tormod:「我們有專門負責品管的部門,總共由16個人負責。」

休閒椅皮衣品管一件一件檢查,幾乎看不到的小瑕疵也沒放過,在這裡一年生產3萬5000把休閒椅,大部分就賣到亞洲各地,傢俱實用休閒風,這股潮流其實是從日本吹進台灣市場。

傢俱商社長伊藤正文:「椅子重視服貼,就像包覆住腰部的感覺。」

日本商人看準銀髮族願意掏錢,年輕人愛享受,就連一把椅子也要打造獨特感,不只大人坐的椅子拚時尚,嬰兒餐桌椅也很搶眼,泰國設計師展出鮮豔紅色嬰兒椅,實木椅座,搭配直線條軟墊,看似奢華卻也簡約,世代交替就連傢俱座椅,也要跟著趕流行!







#傢俱#泰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8

0.0286

0.1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