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急!陸都市節奏 催生「快速」飲食商機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謝賢熺 河南-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1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上海的上班族跟台灣一樣,7點送小孩上學,8點半上班,不同的是上海的步調是台北的3倍,以前可以自己搓湯圓,磨豆漿和包餃子,現在如果家裡沒有老人根本不可能!因此催生大陸冷凍食品跟快餐店,在沿海城市迅速擴張,陳相如,謝賢熺來自上海的報導。


三全實驗室經理孫麗杰:「剁一剁,對!切成這種顆粒狀,豆角是8到10毫米,它在裡面起到佐料(作用),洋蔥4到6毫米,在裡面是起到配料的一個作用。」

研發室裡的料理台擺滿各種食材,這天他們在想怎麼把牛肉塊加大蔥,變成符合北京人的牛肉大蔥水餃,以及酸爽麻辣的四川紅油水餃。三全實驗室經理孫麗杰:「這個一顆水餃上市的話,最起碼要經過400人次的一個體驗。」

這裡是全中國大陸最大的,冷凍食品上市公司「三全」,沒聽過嗎?沒關係,「龍鳳水餃」台灣人就熟悉多了。三全創辦人陳澤民:「龍鳳這個品牌啊!南方大家也是很受歡迎的。」

1992年龍鳳進軍大陸,2013年三全收購了龍鳳,挾著龍鳳水餃在上海一級戰區的知名度,三全這個河南內陸省份起家的冷凍產品公司得以快速揮軍,華東、華南等沿海市場。永和大王點餐櫃檯:「油條需要加一根嗎?我們現炸的油條。」

在台灣牛肉麵配酸菜、配滷味、配涼拌、配飲料、配手機, 在上海牛肉麵可以配油條,不只麵配油條、飯也可以,而且老少咸宜,看好大陸一兆台幣的快餐市場,菲律賓最大的餐飲連鎖集團快樂蜂,2004年併購了永和大王進軍中國。

TVBS記者陳相如:「港資的味千拉麵、菲律賓的永和大王、美國的肯德基,正對面就是麥當勞,還有大陸本土的榮華雞,在這短短1百公尺,因為有許多的上班族聚集,因此成了各國快餐店的兵家必爭之地。」

人工成本攀升,餐廳紛紛採購冷凍食品,加上職業婦女群體增加,包餃子搓湯圓磨豆漿,成了時間成本太高的活動,讓消費者的「麻煩」,成了商家最大的生意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餃#速食#上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0

0.0867

0.20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