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等廁所排20分!西子灣遊客爆增 僅7間廁所

記者 胡文申 /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1 1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高雄西子灣觀浪及打狗英國領事館,被列為遊客必朝聖的重點,每年各有近200萬遊客造訪,其中觀浪區一天就湧入5000遊客,結果只有一處公廁,男的3間女的4間,經常排長龍,有時一排就要20分鐘才等得到,而清潔人員即時等在門口隨時清理,也無法把廁所清理乾淨,讓遊客抱怨連連!


許多遊客坐著遊覽車到處遊玩,一下車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廁所,不過來到高雄的西子灣,一下車就是要等廁所,而且又髒又亂實在掃興。民眾:「覺得人多廁所少,人多的時候需要就等吧。」

西子灣蟬聯多年高雄最受歡迎景點,美麗的夕陽吸引情侶在此約會,再加上英國領事館重新整修,以及陸客開放來台,每天吸引至少5千人到此一遊,不過這裡卻只有一處公廁,3個男生小便斗4間女廁,5000人要共用經常人擠人,光室外頭排隊就將近10人,裡頭排隊的至少8人,上個廁所 要等10到20分鐘。民眾:「最久應該等十幾分鐘吧!有時候如果男廁沒有人的話,就會偷偷進去。」

當地里長:「我們看一個風景區,廁所就是一個指標,像這種又臭又亂的一個廁所,我們期望我們的觀光能有什麼發展。」

當地里長抱怨觀光局並沒有在此設立遊客中心,即使有公廁也是委託給中山大學代管,校方又外包給清潔公司,即使清潔人員就站在門口STAND BY隨時清潔整理,也無法紓解龐大的使用人潮。

目前觀光局已和中山大學校方商討,打算爭取800坪土地增建廁所及觀光設施,而也有人建議,未來可實施「使用者付費」方式,可以改善公廁環境及品質,否則遊客來到西子灣的第一印象,就是又髒又亂還要排長龍等廁所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排隊#西子灣#公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2

0.0348

0.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