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針灸腳底治病痛 港29歲女猝死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1 11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不少民眾身體有病痛會到中醫診所接受推拿和針灸,不過可要注意了,香港一名29歲的女子前天因為身體不舒服,到灣仔一間中醫診所治療,當中醫師在她腳底板針灸後,女子突然抽搐,接著呼吸心跳停止,送醫途中宣告死亡,連香港衛生主管機關都形容案件相當罕見,詳細死亡原因還要調查。


在衛生機關人員陪同下,香港重案組來到現場,帶回電子儀器和診療器具,18日晚間8點多,一名女子到香港灣仔這間中醫診所推拿針灸,沒想到卻斷送性命。

香港TVB新聞報導:「消息指稱,該中醫診所由一家3口經營,涉及事件的(中醫)是家中老么。」

根據香港媒體報導,死者嚴姓女子今年才29歲,是一名會計師,過去也有針灸的經驗,負責診療的醫師向警方供稱,當天在女子腳底板針灸,沒想到拔掉針之後女子突然全身抽搐 ,陷入昏迷,送醫途中宣告不治。

香港食衛局局長高永文:「第一要確保這是註冊中醫,第二就是醫生和病人事前有無溝通。」

香港衛生主管單位強調,除了要找合格中醫,還得評估自身情況,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針灸。

港中大中醫學院講師鍾偉楊:「第一類是孕婦,擔心透過針刺會有流產風險,這是第一類,第二類是惡性腫瘤,擔心與治療療程有衝突。」

香港中文大學學者提醒,如果覺得很累、緊張、肚子餓,都不建議針灸,因為可能會出現「暈針」的情況,也就是會暈眩或血壓下降,嚴姓女子針灸猝死案例極為罕見,詳細死亡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猝死#針灸#中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4

0.0386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