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貪汙!葉世文判19年 趙藤雄行賄判4年半


發佈時間:2015/03/20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

台北地院審理合宜住宅弊案,今天一審宣判。營建署前署長葉世文,利用主導林口A7跟桃園八德合宜宅等土地開發案的機會,向建商索賄,判刑葉世文有期徒刑19年,褫奪5年,罰金3317萬;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,因為行賄等罪,判刑4年半,罰金90萬,全案可以上訴。


宣判前,每個星期一、三、五固定到派所報到,合宜住宅弊案被告,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,因為行賄前營建署署長葉世文2千萬遭起訴,法官審理後一審判決,有期徒刑4年半,併科罰金90萬。

台北地院發言人賴劍毅:「(趙藤雄)竟不思正派經營,以回饋社會大眾的企業責,於政府有重大標案之際,竟圖未投標,締約之順遂,而事前期約,賄賂主管公務員。」

趙藤雄曾經透露過,建商的無奈,不得給錢,收錢的營建署前署長葉世文,吃相難看,因為主導龜山林口A7合宜住宅案、桃園八德案等土地開發機會,向遠雄等建商索賄,檢方認定,他開口要了5950萬,得手2750萬,起訴求刑61年,法官依收賄、藉勢藉端勒索、跟財產來源不明罪,判刑19年,褫奪公權5年,併科罰金3317萬。

台北地院發言人賴劍毅:「未據實說明可疑來源總額高達3317萬,總額高達3317萬5678元,嚴重破壞陽光法案要求。」

另外3名被告,遠雄副總魏春雄,行賄罪,判刑4年,罰金50萬,北科大前教授蔡仁惠,因為轉汙點證人,輕判6個月,葉世文的密友陳麗玲,則獲判無罪。這起弊案不只掀開「產、官、學」三方勾結的醜態,其他未爆彈,恐怕也得挫得等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貪汙#葉世文#趙藤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7

0.0476

0.1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