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股權轉讓糾紛 張蘭資產遭法院凍結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葉俊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0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TPG) 

藝人大S的婆婆,也就是大陸餐飲集團俏江南的創辦人張蘭,資產遭到法院凍結,和她發生糾紛的是去年9月以超過90億台幣入股俏江南的歐洲私募基金CVC,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:CVC支付了可觀的款項但下落不明,香港法院因此裁定,凍結張蘭名下資產,而張蘭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強調,自己在香港沒有資產,但能不能獲得法院認可,還得等到下次開庭才見分曉。


產後復出,亮麗出席記者會,但事隔不到一天,卻傳出藝人大S夫家的俏江南餐廳因為股權糾紛,創辦人張蘭的資產,遭到香港法院凍結。

大陸鳳凰衛視報導:「外媒稱CVC已經獲得一項終結中國一名,餐飲集團老闆資產的法院命令。」

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,香港高等法院是在3月6日做出凍結張蘭資產的裁定,事實上2000年4月開設第一家分店的俏江南,幾乎大陸奢華餐飲的代名詞,還在2012年進軍台灣,但受到官方反腐影響,營收受到明顯影響,去年4月歐洲最大的私募基金CVC,以超過90億元、持股83%入股俏江南,還留任張蘭做董事長,但不到一年就傳出雙方發生糾紛,甚至不惜向法院申請,凍結張蘭資產。

大陸鳳凰衛視報導:「法官指出,CVC已經支付極為可觀的款項,至今仍無從得知這些款項的下落。」

針對資產遭到凍結,大陸京華時報報導,張蘭做出否認,強調與CVC合作一直十分愉快,自己已經沒有任何財產,所有的錢都拿來做俏江南,而在香港同樣沒資產。

俏江南創辦人張蘭(2010.12.1):「我們俏江南20年了,所有的資產都在企業裡頭,到今天沒有一分錢負債,沒有一分錢來自銀行。」

因為擴張迅速,又遇上大陸反腐,俏江南陷入生存困境,對比張蘭過去的霸氣,如今的俏江南掙扎生存,只為了保有一席之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糾紛#餐飲#俏江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351

0.1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