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京站交九公文顯示「已銷毀」 柯:拍桌又出現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楊育昇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20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長柯文哲自己說要一份公文要不到,拍桌後就出現,原來他說的是馬總統擔任市長時期決定的京站交九案,最新曝光的公文報表中發現有3成都顯示「已銷毀」,沒想到最後公文又出現,捷運局解釋公文並非密件本來就有保管年限,報表登錄有疏失以後會更謹慎,前市長郝龍斌則是不捨公務員被罵,直接點名市府高層有人在誤導。


柯文哲上任後,忙追查前朝建設案,現在這把火燒到馬前市長拍板的京站交九案,因為相關公文竟然找不到!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那open data(資料開放)這個是寫給大家看的,因為我自己也覺得他不是很open,後來發現拍桌之後公文就跳出來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?」

拍桌才找出現的公文,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市府顧問洪智坤在臉書po書公文照,裡頭明細列出第幾次委員會開會紀錄並且寫上「已銷毀」,他更爆料900多份公文中有3成都被註記銷毀。

北市捷運局南工處長周文彬:「其實公文其實都還存在是沒有銷毀,只是在整個作業程序中,會打出這個報表,這個報表是這樣一個顯示。」

捷運局承辦單位解釋這「已銷毀」,只是註記並非真的這麼做,因為按照公文法規分成機密跟「普通」等級,機密永久保存普通級則有1到3到5年限之分,這回公務員被釘到滿頭包,前市長不忍話說很重 。

前台北市長郝龍斌:「文件不見公務員要負責任的,市府高層有人這邊故意有些公文他不放出來,然後用片面公文來解釋一些事情,誤導一些事情,我覺得這部份是更要查清楚的。」

這市府高層指的是誰?郝龍斌意有所指,一紙消失的公文意外引發前後任市長角力戰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文#柯文哲#京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03

0.0331

0.10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