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​獨家〉曾偷車遭判刑 法國男燒警車洩憤

記者 林韋龍 王百櫻 楊致中 / 攝影 蔣紀威 傅銘權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9 2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李姓嫌犯曾經被警察法辦,所以才放火洩憤嗎?法國籍的李姓男子涉嫌縱火燒15輛警用機車,在花蓮住家遭逮,專案小組早就掌握,102年時他因為偷車,曾經被松山分局警方逮捕,這起官司,法院判5個月有期徒刑,他上訴遭駁回,這次疑似就是報復,才預謀犯案,尤其縱火手法特別,是把汽油淋在人行道再點火,火苗延燒一整排機車,等消防隊灑水灌救,沖掉部份縱火跡證,企圖誤導警方是機車老舊自燃。 


一把火燒掉15台警用汽機車,消防隊員10分鐘內撲滅,但火熄了,這支對準停車場拍攝的關鍵監視器畫面燒毀了,員警土法煉鋼,從周邊開始調閱監視器,好不容易在虎林街巷弄找到關鍵畫面,脫掉雨衣跟安全帽的縱火男子,這時換上帽子跟口罩遮臉,身上穿著短衣、長褲,一派輕鬆,但面容實在難以辨認。 

繼續往後追,這段畫面比較清楚,他在義區丟單車後攔下計程車,員警談駕駛,鎖定法國籍的40歲的李廣榮。 

記者王百櫻:「嫌犯一剛開始躲在,停車場旁的花圃,避開監視器等時機成熟後,出預藏汽油的寶特瓶,往機車潑灑接著離開現場,讓人誤以為是機車自燃。」

員警發現,李姓男子疑似預謀很久,他躲在大樓花圃先觀察停車場監視器,疑似等附近沒人,再把汽油往停車場倒點火,偏偏瞄準起火點的監視器燒毀,無法確認誰縱火。 

更讓員警覺得嫌犯心機很重的是,當時他用汽油縱火,火苗沿著油漬燒向整排機車,火勢延燒擴大後,警消馬上灑水灌救,水這麼一沖也把縱火的油漬給沖掉。 

嫌犯企圖誤導警方朝機車老舊自己起火燃燒來偵辦,員警掌握,李廣榮早在2年前涉嫌偷車,被松山分局的警察移送,這起案件最後判有期徒刑5個月。他疑似因此心生不滿,決定放火報復警察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縱火#法國人#警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57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