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近40年最嚴重旱象 美加州展開省水作戰

記者 顏偉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9 21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不只台灣面臨缺水危機,地球另一端的美國加州也遭逢連續第4年的超級乾旱,NASA的科學家警告,加州的水庫存量只剩1年,面對極端氣候不穩定的降雨,除了「節流」也要「開源」,像是新加坡30年前就推動再生水技術,能讓廢水變成可以喝的新生水。


新聞片段:「乾旱從居家到店家,加州新的限水政策開始上路。」

美國加州遭逢1977年以來最嚴重的缺水危機,近4年連年乾旱,而且旱情恐怕在短時間之內無法解決。新聞片段:「NASA的科學家運用精密的衛星影像分析,加州存水量僅剩1年可用。」

水庫水位拉緊報,加州州政府已經開始實施新的「抗旱措施」。

新聞片段:「州內的餐廳將不再餐桌服務時主動提供飲用水,如果要水,客人必須主動提出,飯店的客人現在可以要求客房打掃人員不用天天清洗床單。」

另外部份地區禁止1週澆灌草坪超過2次,如果降下大雨,48小時內也不得對露天庭院澆水,如果不按規定,浪費水資源,就開罰最高500美元,相當於台幣1萬5千元的罰單。

加州水資源管理委員會委員:「我要說謝謝,對於大家為省水所做的努力,但我想大家還需要更努力。」

嚴格的限水規定還是惹來民怨,但專家就警告,面對全球氣候變遷,雨量不穩定,省水勢在必行。

水資源專家:「在1976、77年,我們也有連2年紀錄上最嚴重的旱災,但我們現在的人口比起當時多出2倍之多。」

缺水恐將導致森林大火機率大增,農作物收成銳減,緊接著就是糧食危機,再來水費、電費跟著漲,嚴重衝擊經濟,但除了「節流」,我們也得學會「開源」。

網路影片:「NEWater是新加坡水資源的永續性,將用過的水透過先進的滲透膜技術純化,產生出新生水。」

水資源不足的新加坡,有4成用水仰賴馬來西亞進口,但在30年前就發展「再生水技術」,讓廢水變成可以喝的新生水,使得新加坡的水庫存水量永遠保持在9成的安全水位。

新加坡總理李顯龍:「我可以使用每滴水2次,等於2倍的供水量,這樣差異是非常大的。」

網路影片:「可口可樂訂下目標,2012年要讓水的使用效率提升20%。」

另外像是可口可樂就提出「水中和」計畫,將飲料生產過程中所用的每一滴水,安全歸還給大自然,另外,製造產品的過程中也把「節水」擺在第一優先。

面對乾裂的大地,我們不能再想著「人定勝天」,而是要為乾涸的地球盡一份力,開源、節流從你我做起。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再生水#乾旱#省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929

0.18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