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雞肝含「致癌砷」 飼料添加藥停售

記者 張靖玲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10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少滷味攤上都看得到雞肝,但外電指出,雞肝容易殘留「有毒的」無機砷,這是來自美國FDA的最新研究,由於雞飼料中多會添加一種促進生長的「洛克沙砷」,可能會進一步殘留在雞肝上頭,不過濃度很低,不需要禁食雞肉,毒物專家則說,砷是一級致癌物,像雞內臟最好少碰。

滷到入味的雞肝一個10元,比起雞心,稱的上俗又大碗,不過國外最新研究卻指出,雞肝容易殘留有毒的無機砷,原因疑似是雞飼料惹的禍,由於雞隻容易罹患原蟲症,導致排血便,像美國就會在飼料中添加洛克沙砷,一來治療,二來又能促進雞隻生長。

結果美國FDA卻發現,食用洛克沙砷的雞隻比起沒食用的,肝臟偵測到濃度較高的無機砷,生產大廠輝瑞,在8日已經宣布下月先停售,要是FDA複驗再沒有過,甚至不排除會被要求全面禁售。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:「它會轉換成高毒性的無機砷,就是我們所謂的砒霜,是人類一級致癌物,它會造成膀胱癌、皮膚癌、肝癌、胃癌的發生。」

雖然驗出濃度不高,不過農委會也宣布跟進美國,要求國內先停售,走訪市場,雞肉業者忙自清說,本來就很少在賣雞肝。雞販:「雞肝銷量比較差。」記者:「雞肝沒人買?」雞販:「我沒有在賣雞肝。」

專家說,愛吃雞肉倒還好,但愛吃雞內臟的,攝取到無機砷風險也跟著高,甚至無機砷還會透過雞糞污染環境,建議疑慮沒有澄清前,飼料業者要拿出良心,先不要用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致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306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