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撞死人罰18萬 只因肇事者在學表現好

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9 15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逆向高速行駛的機車撞死遵守交通規則的18歲學生,但現在法院判決下來,竟以肇事機車騎士也還年輕、非故意,在學期間表現獲老師好評,因此過失致死罪得以減刑,易科罰金18萬,但這樣的判決結果讓死者家屬無法接受。


開朗的個性,每張照片都露出大大笑容,李同學在學校有好人緣,但18歲的生命卻被違規機車撞死,畫下句點。

影片中的他曾接受雜誌採訪,秀了騎單車的好技巧,但就在103年8月,他騎單車外出運動,遭到吳姓少年逆向高速行駛的機車正面撞上,腦部重創、肝臟撕裂、雙眼失明,在加護病房躺了40天還是宣告不治。

人死了,肇事者違規負全責,但判決結果,涉嫌過失致死罪的他獲得減刑,處有期徒刑6個月,可易科罰金18萬。

死者母親:「法官告訴我對方還年輕,不要給他留下不良紀錄,那我們一條生命算什麼?」

死者母親不服判決結果,18歲的兒子遵守交通規則被人撞死,對方竟只判罰18萬,而法官的理由指出肇事者還年輕,不是故意,死者被撞屬交通風險,而且肇事者在學期間老師對他的評價都很好,所以減刑。

死者母親:「他的判決書竟然寫的老師評語是正面的,所以幫他(肇事者)減刑。」

肇事者阿嬤:「那是很乖的孩子,誰知道怎麼會闖這麼大的禍。」

彰化地方法院庭長李進清:「他會審酌全案的狀況,包括被告的素行。」

肇事者撞死人是事實,但法院審酌學校對他的好評給他一個機會,減刑、罰18萬,但李媽媽覺得不公平,他18歲的兒子無端被撞身亡,誰給他機會,會繼續上訴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車禍#學校#減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413

0.1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