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陳怡蓉新戲叫怡君 菜市場名有記憶點

記者 沈瑾暘 /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9 15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偶像劇主角取名是一門學問,有時候俗又有力的菜市場名,反而能讓觀眾覺得有親和力,像是陳怡蓉最近主演的偶像劇,名字就叫做陳怡君,「怡君」這個名字,出現在不少偶像劇中,而過去也有編劇把金庸小說主角名字,融入時裝偶像劇,更增加觀眾的記憶點。


《尋找怡君》 :「怡君,怡君在哪裡?怡君在哪裡?」

不管走到哪裡,處處都有怡君,這個耳熟能詳的名字,不只登上菜市場名NO.1,就連陳怡蓉主演的新戲,她在劇中的名字也叫做陳怡君。

藝人陳怡蓉:「陳怡君也是蟬連過好幾年第一名的菜市場名字,太多太多人叫這個名字了,所以這也代表我們身邊都會有一個這麼親切的人。」 

陳怡君平凡好記的名字,讓觀眾覺得有親和力,不只現實生活中容易撞名,其他偶像劇中也有人叫過一樣的名字。偶像劇《勇敢說出我愛你》 :「陳怡君你已經40幾了,我哪有!」

不只柯佳嬿被叫怡君,最近陳匡怡的偶像劇,同名不同姓,戲名也叫做怡君。偶像劇《鋼鐵之心》 :「沈怡君,你真不虧是律師,話術跟演技也太好了。」

回顧早期連續劇瓊瑤的8點檔,女主角名字都走浪漫唯美風,如夢似幻的名字人人稱羨。

連續劇《庭院深深》 :「含煙,都是我的錯,你出來嘛,含煙。」

《我是一片雲》 :「宛露!宛露!宛露!」

女主角名字總是充滿文藝氣息,一看就知道是瓊瑤的風格,不過也有偶像劇沿用金庸小說。偶像劇敗犬女王 :「單無雙!你不要以為這樣就贏了!不好意思,我是贏了啊!」

楊謹華在敗犬女王中飾演單無雙,其中這個無雙就和神雕俠侶的陸無雙撞名了。大陸劇神雕俠侶 :「她是我的表妹陸無雙,郭夫人您好。」

偶像劇設計角色名字富含巧思,這次把女主角設定成菜市場名,就是希望可以引起共鳴,抓住觀眾的目光。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菜市場名#怡君#偶像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5

0.0420

0.14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