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情吃緊!4月恐三階段限水 板新受影響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9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再不下雨,水庫進水量越來越少的狀況下,又加上氣象局預估,今年梅雨季恐怕是空包彈,全台灣缺水狀況就不會解決,最快在4月份,恐怕會進入第三階段限水,首當其衝的就是石門水庫供水區、新莊、板橋、林口等地,超過165萬用水戶受影響。


遇上10年大旱災,經濟部動起來,因為第一和第二階段限水,一天不過省下30萬噸用水,但水情仍舊吃緊,下一步民生用水可能要共體時艱,外界預期板橋、新莊、林口、桃園、苗栗最快在4月份,進入第三階段限水,165萬用水戶會大受影響。

經濟部長鄧振中:「從民國36年以來秋冬季,就是從10月到隔年2月,(今年)雨量最少的一次,已經要求工業大戶用水的(部分),我們減供他們5%,從5%提高到減供他們7.5%,此外也要把握水庫低水位時機,加速進行清淤的工作。」

水利署副署長王瑞德:「目前一天的供應量,就今天來說是47萬噸,從翡翠水庫送到石門水庫的供水區,也就是板橋跟新莊。」

試圖從水庫互相調節,讓供水不受影響,只是石門水庫蓄水量,不過22%可能只剩下32天可用,台中鯉魚潭66天,高雄阿公店水庫165天,假設再不下雨,進水量持續低檔,情況會更嚴重。

水利署副署長王瑞德:「依照(石門水庫蓄水量)4474萬噸的話,加上台北市資源我們盡量去調度,還有一些取起來用的部分,我們一天將近要透支100萬噸,也就是說如果以今天來算,還有45天的供應量。」

依照目前進度,新北、桃園以及苗栗,超過1千度的工業用水大戶,減供量從7.5%提高到10%,等於鴻海、日月光以及南亞科,有2569家工廠受到影響,至於竹科更緊張,一旦水量減供達到30%,直接衝擊產能,預估損失至少5成,現在只能寄望5月份梅雨季快快來,千萬別是空包彈。

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利署#水庫#限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2

0.0712

0.14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