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「一技之長」求職顯學 企業徵才重即戰力

記者 許甫 呂蓓君 / 攝影 周育鋒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8 2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即將進入畢業季,企業也開始搶人大作戰,北科大辦徵才活動共有120家企業參與,提供超過5500個工作機會,相較於以往學歷至上的觀念,現在不少企業強調,需要擁有一技之長的人才,因此擁有技職背景的學生就成為鎖定的對象。


敲打、焊接,就像是一般的修車工廠,但這其實是個特別教室。學員VS.教師:「像這個破洞,破洞這個有沒有,可以二次燒啊,這個補完後再跑一次,就ok啦。」

這裡是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,這堂課是產學訓專班,開課10年,與大專和高中技職學校合作。17歲的任德澔,就讀敦敘工商三年級,除了週一在校唸學科,平常一週4天都在這「練功」,未來升學,他考慮半工半讀。

惇敘工商學生任德澔:「我個人是覺得學歷不等於技術,所以有學技術比較有一技之長,唸完大學拿個文憑出去,就只有22K,我們這邊技術學完之後,出去車廠實習起碼都有30K起跳。」

語氣間充滿自信,同樣也走技職教育,北科大的陳品翰,坦承當初選擇曾飽受質疑。北科大學生陳品翰VS.記者:「親戚或者是補習班老師,會希望我走高中(教育),但是因為家人滿支持我的,我就選自己喜歡的路走,會不會擔心你將來找不到工作?不會。」

技職生對自己的就業機會,樂觀有憑有據,根據國發會調查,08年到12年,企業需求大專生每年增加19萬8000人,高中職減少1千人,但到了2013-2020年,大專生需求放緩,每年平均6.3萬人,高中職反倒以每年3萬五千人的幅度成長。  

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院長高俊儀:「在他升學,他如果走技職這條路,那我們就讓這些孩子們,他們的技能真的在學校畢業之前,就能夠達到業界需要的標準,這樣子就可以無縫接軌。」

不管是大專生或高職生,臺北職能發展學院的角色,就是充當學校與職場間的橋樑,讓畢業後的社會菜鳥,能夠成為即戰力。

華儀電子總務部經理蘇俊榮:「技職體系他比較多實作經驗,跟企業界也比較多的交流。」

美超微人資部經理Sophia:「需要有相關背景的,像電機工程背景的學生,他有受過這樣的專業訓練。」

從徵才活動就可以看出來,從以往學歷至上,慢慢翻轉成擁有一技之長,企業要的人才已經開始轉變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技職#求職#徵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8

0.0574

0.1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