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小吃攻佔首爾 韓國人瘋「台灣style」

記者 何佳璇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8 2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53



在綜藝節目《花樣爺爺》、《running man》的「台灣篇」播出後,韓國掀起一陣「台灣熱」,包括小籠包、夜市小吃,台灣料理陸續攻進首爾街頭,去年到台灣觀光的遊客,韓國人排名第4,這股「台灣熱」持續席捲韓國,記者何佳璇、徐國衡在首爾的報導。


熱騰騰小籠包出爐,看起來很熟悉的景象,但這裡不是台北,而是韓國首爾。消費者:「它(小籠包)和其他包子不一樣,肉汁比較多,而且把薑絲放上去更好吃,所以我很喜歡。」

除了鼎泰豐,還有珍珠奶茶連鎖店,台灣美食攻佔首爾街頭。TVBS記者何佳璇:「在弘大這裡還出現了台灣夜市,像是鹽酥雞、滷豆腐、炒米粉,這些道地的台灣小吃,在這裡都很受到歡迎。」

「台灣夜市」老闆娘黃嬿霖:「你好,歡迎光臨。」

消費者:「台灣的料理很多,很好吃種類很多,也不會太貴。

糖醋肉、燒酒雞,韓國人對台灣料理的高接受度,連老闆娘都有點驚訝,現在生意好到要開分店了。

「台灣夜市」老闆娘黃嬿霖:「他們有的有去過台灣玩,那我就問他,你對台灣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,然後他們就會講啦,像是雞排啦。」

而韓國人,對台灣還有哪些印象呢?韓國民眾:「台灣的話,會聯想到蔣介石總統,還有一些自然景觀。」

韓國民眾vs.記者:「那個時候我就…名字記不起來,那些年?對、對、對,那部電影(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),很好看。」

除了美食,不少韓國人透過電影戲劇認識台灣。running man主持人池錫辰:「我非常喜歡台灣。」

而熱門綜藝《花樣爺爺》、《running man》陸續來台取景,也讓這股台灣熱持續延燒。

觀光局國際組副組長鄭瑛惠:「去年一整年,韓國人到台灣超過52萬人次。」

韓國遊客:「1、2、3。」

觀光局國際組副組長鄭瑛惠:「相較於(民國)102年的時候,一共成長了50%,這是非常非常可觀的成長。」

台灣觀光局宣傳影片:「在台灣的時候,時間的流逝變得不一樣了。」

觀光局除了和韓國綜藝合作,也找來韓國藝人趙正錫拍宣傳微電影,目標今年挑戰韓國來台人次突破75萬。

旅館業者:「您好,很高興見到您。」

但迎接這股錢潮,台灣準備好了嗎?觀光局國際組副組長鄭瑛惠:「我們現在合格的韓語,大概有150位以上,如果說自助遊的人數持續越來越高的話,我們認為目前初步還是可以接受,不過面臨逐漸成長,可以說大量成長的韓國旅客到台灣來的話,可能韓國的導遊會比較吃緊。」

計程車司機:「您好,歡迎來到台灣。」

服飾店員:「歡迎光臨。」

除了合格韓語導遊可能供不應求,面對持續增加的自由行遊客,觀光局表示,除了印製韓語觀光手冊之外,也希望和地方政府與交通單位合作,在重要景點和車站設置韓語標誌,讓拚觀光更加有感。

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韓國#旅遊#Running Man#遊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337

0.1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