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房仲量暴增 北京狂殺「成交佣金打折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8 20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,在工作報告裡提到「互聯網+」,希望靠互聯網結合的各種新業態拉動大陸經濟。大陸委靡不振的傳統房地產,也開始擁抱互聯網,在各地紛傳房仲倒店、大裁員的同時,「網路房仲」興起,他們不在實體店裡工作,而是靠支手機就能為客戶服務,節省店面龐大開支,為這群「網路房仲」帶來極大競爭力,傳統房仲賣一套房要抽佣2.7%,網路仲介只抽0.5%,找網路房仲買房子,等於省下一筆裝潢費,讓北京中古屋一掃冷清,近來交易爆量。


北京房屋仲介好忙,以前2、3天成交一筆,已算「生意興隆」,最近一天搞定2、3個客戶,稀鬆平常。

北京房屋仲介:「平均一套房 帶看2次、3次,基本上客戶就成交了,他不會去考慮佣金問題,因為也沒有佣金。」

互聯網仲介廣告:「沿地鐵找、全城找,還有神秘顧問全程服務,佣金減半。」

這位先生要在北京買間中古屋,找傳統仲介,看了7、8套房子遲遲下不了手,看到廣告,決定找「互聯網房仲」試試運氣。

北京購屋者:「我買了一個200多萬的房子,可能要繳5萬到7、8萬的仲介費,這對於現在,我買一個小戶型的房子來說,感覺是很困難的一件事,因為它這個仲介費,可以趕上裝修的價錢了。」

裝潢預算全被房仲吸乾了,實在不甘心。北京購屋者:「最終打動我是他的仲介費,0.5%的仲介費,相比別人家,低了5倍左右。」

北京中古屋仲介費,平均行情要抽2.7%,以一棟人民幣300萬房子來算,傳統仲介抽的佣金高達人民幣8.1萬,互聯網仲介卻只收1.5萬人民幣,省下好大一筆,這個房屋仲介,看好互聯網商機,春節後就決定跳槽,「上網撈錢」。

互聯網房屋仲介:「我剛剛跟你提過的,那個房子給客戶省了13萬,然後我過2天牽一個朝陽的房子,應該能給客戶省9萬,基本上在家就能幹,我們每天就是拿手機翻一翻就可以。」

在家做生意,轉換跑道一個月,成交3套房屋,「互聯網+」這個熱呼呼的新名詞,對互聯網房仲來說,最實際的感受就是「薪水增加」。大陸土豆網前高管也進軍互聯網房地產。

某地產經紀app創始人:「大家看到我們這裡有建行,有光大銀行的駐場,也就是說用戶在辦二手房交易,合約過戶等等手續的時候,就可以一條龍的和銀行,把所有手續在這一間房裡做了。」

房地產連年不景氣,讓二手房交易量大幅縮水,許多一線城市傳出仲介裁員的消息,北京二手房中介關了1000家,深圳8000家門市,只剩5000家,逼得傳統房地產仲介不得不快速轉型。 

互聯網房仲創辦人:「全大陸範圍,光是做租賃就是一個1000多億的市場,所以本來就很大,其實傳統仲介行業有很多問題,一方面是不透明,一方面是本來他們的效率就很低。」

就拿辦公室租金成本來說,一般商業大樓裡,租間辦公室5萬人民幣,同樣地段同樣面積,一樓店面租金至少人民幣20萬起跳,北京一家房仲業有50多家門市,擴大互聯網經營後第一件事,就是要把店面收起來。

北京房仲公司副總經理:「我們最貴的門店,大概是110萬、120萬吧差不多,中介門店未來會越來越少,更多門店會像現在白領一樣,在辦公樓裡。」

互聯網+房地產,還有不一樣的新形式。很多屋主有閒置的房地產,現在能上網找人「托管」。

大陸屋主:「他們負責經營,然後按銷售額對半開,我一概不管。」

途家網CEO:「我們途家做的業務,其實是將那些空置的,或者有一點時間空餘的房子,用酒店式的方式進行運營。」

這個網站托管公寓,已經超過10萬間,有的純粹家事服務,有的酒店化經營,短期出租,傳統房地產開始擁抱互聯網,用手機就能買房子,恐怕也是不久之後的事。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房仲#互聯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4

0.0768

0.15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