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超商咖哩飯「改版」換裝 售價「升級」貴5元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8 17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超商微波咖哩飯,號稱新包裝新工法,但眼尖民眾發現,價格變貴了,改版前一份賣60元,改版後賣65元,業者解釋不是漲價,而是咖哩飯的製程工法不一樣,份量也升級,但實際買來比較新版本的咖哩飯,淨重比起之前,才多不到10公克,所謂的「升級」,感覺上似乎不太明顯,但民眾如果不是天天吃,其實也不會注意,價格不一樣。


到超商買微波咖哩飯,架上2款都換了新包裝,售價65元,似乎比起之前來得貴。超商店員vs.民眾:「記得昨天買好像是60元,是嗎?咖哩飯有改版?對,它算是新包裝。」

新包裝,號稱新工法,加熱、拆封,白飯拌上咖哩醬,肉塊、馬鈴薯、紅蘿蔔,乍看之下,和舊版差不多,但以前賣60元, 現在貴了5元,另一款佛蒙特咖哩飯,改版換包裝前同樣也賣60塊。

民眾:「因為就是一樣的東西呀,也沒有什麼其他的改變,基本上我不會買。」

民眾:「現在什麼都漲,所以其實已經都沒感覺了。」

超商業者解釋不是漲價,是製程工法改變,醬料增加風味,份量也升級,但實際拿其中一款「爪哇咖哩飯」來比較,新版本賣65元淨重510公克,調整價格前超商去年賣60元,咖哩飯一份淨重504克,所謂的「升級」,其實差不了多少,再往前一年,2013年超商咖哩飯賣58元,2年內多了7元。

民眾:「除非我拿舊的來比呀,不然我應該看不出來,除非就是說我很清楚之前的產品,否則我就當它,完全一個新的產品,然後就看這個口味我喜不喜歡。」

同樣改版也改價格,連鎖丼飯業者的茶碗蒸,去年因為味全代工一度停售,重新開賣,改成店內手工製作,單點要49元,但以前賣40元,業者強調產品不一樣,現在是手工做,雖然貴了,銷售反應還比較好,但對消費者來說,多了5元、10元,如果不是常吃也很難發現變貴了,產品新包裝,暗藏售價玄機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咖哩飯#漲價#超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326

0.1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