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陽台算室內!熱水器未裝管 難排氣恐釀災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7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39



來關心消防安全問題,內政部消防署統計,全台住家一氧化碳中毒事件,5年來就超過197起,55人死,471人輕重傷,警消發現,很多民眾對於居家消防安全了解不夠,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瓦斯熱水器,也不清楚正確安裝方式。實際走訪,發現很多人以為陽台算是戶外,裝熱水器卻沒裝強制排氣管,還在陽台曬滿衣服。有裝排氣管的人沒用不鏽鋼,退而求其次,使用便宜的抽油煙管,一氧化碳根本排不掉,這樣也不合格。


陳媽媽:「我真的不知道,沒有,沒講就不知道要裝管子啊!」

推開後門,每天全家洗澡要用的熱水器就在這裡,但很多人都像陳媽媽一樣,不曉得裝瓦斯熱水器沒裝排氣管,是錯誤示範。

房客李先生vs.板橋莒光分隊隊員:「來,你好這邊,李先生你好,你們這個安裝的熱水器還是傳統的,是不合格的。」

裝了排氣管,還是有人不合格,租出租套房的李先生根本不知道,房東裝的瓦斯熱水器排氣管是抽油煙管,無法強制排氣,接縫不夠緊細,有孔隙一氧化碳照樣外洩。

民眾vs.記者:「我裝在戶外,所以不用強制,你們家有裝管子嗎?不知道欸,因為是大廈。你們家是這樣欸。不是這樣子啊!這樣你家不合格欸。不合格喔。」

一問就發現,很多人洗澡不知道熱水器怎麼裝才安全,上街走一趟,家家戶戶熱水器高高掛,很多沒裝排氣管,很多陽台曬滿衣物,這樣都容易讓一氧化碳散不掉。

消防局統計,最常見的錯誤,就是以為陽台算戶外,沒有裝強制排氣管,一洗澡一氧化碳就容易隨窗戶進入室內,再來就是裝抽油煙管,非不鏽鋼材質容易外洩。

正確做法,熱水器最多用3到5年就要換新,強制排氣管得使用不鏽鋼材質,管線長度要超過1公尺,從高往低管線口要伸出室外,才能順利排氣。

內政部消防署統計,全台住家一氧化碳中毒事件,5年來就超過197起,55死471受傷,超過兩成的人是把室外型熱水器裝在室內,沒裝排氣管或裝錯也佔10%,高達六成民眾,因為陽台違建加蓋妨礙通風,近年來,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頻傳,警消救災救人,還得苦口婆心,宣導消防安全,畢竟這些人禍從家裡發生,靠你自己就能預防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瓦斯中毒#一氧化碳#熱水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29

0.1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