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財經、媒體人 控慈濟在美投資「邪惡基金」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7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財經部落客李柏鋒、資深媒體人徐嶔煌,兩人接力在臉書爆料,指控慈濟在美國投資石油公司、基因改造供應商、血汗賣場、菸酒公司及軍火商等基金,質疑慈濟是慈善環保志業,竟然投資「邪惡基金」,社會觀感不佳,臉書po文16小時後,慈濟火速在下午3點半召開記者會回應,強調以後不適當股票會剔除。


美國波音公司,全球航空業的領袖公司,是世界上最大的民用和軍用飛機製造商,孟山都美國的跨國農業生技公司,是基因改造食品的最大推手沃爾瑪公司,美國的跨國零售企業,員工超過2百萬,是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。因「血汗工廠」屢屢登上媒體版面。

這些美國公司跟台灣的我們起了什麼連結關係?原來知名財經部落客李柏鋒,和資深媒體人徐嶔煌,接力在臉書爆料,並秀出美國990報表圖片,指控慈濟在美國炒股票。

文中質疑英國石油、康菲石油、雪佛蘭石油、艾克森石油,都是環保團體的公敵,製造空氣污染破壞生態,另外4家基因改造公司孟山都、美國血汗賣場沃爾瑪、全球最大菸酒公司奧馳亞、以及美國五大軍火商之一的波音公司。

徐嶔煌16日晚間11點半左右,在臉書po文,不到24小時,17日下午慈濟立即召開記者會回應。慈濟美國總會副執行長葛濟捨:「未來會謹守非常重要的分際,有些不適宜的(股票),我們會剔除。」

慈濟爭議再添一筆,巿議員指控,慈濟匯出4億5千萬到加拿大置產,涉及移轉,甚至侵佔。台北市議員高嘉瑜:「登記在誰的名下呢?釋證嚴上人,另外就是證嚴的弟弟王端正,還有何國慶。」

慈濟不等到火燒屁股,以搭直升機般的速度,僅在16個小時後火速檢討回應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徐嶔煌#李柏鋒#慈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5

0.0628

0.17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