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六萬輛」大型老柴油車 帶來台灣「一成」霾害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7 12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最近天空經常灰濛濛一片,除了是大陸霾害飄洋過海,其實全台灣6萬輛老柴油車造成汙染同樣不同小覷,環保署表示,3噸半以上商用柴油車超過10年車齡排出廢氣,幾乎占據空氣中細懸浮微粒「10%」。


匝道十字路口,汽機車呼嘯而過,排出廢氣不好受,其實台灣嚴重霧霾現象跟「老車」很有關係。

環保署空保處長陳咸亨:「3噸半以上柴油大貨車,排放PM2.5(細懸浮微粒)大概佔全國總排放量的9.66%。」

大型柴油車路上跑跳超過10年車齡的,全台灣大約「6萬輛」,雖然台灣的細懸浮微粒27%從大陸飄過來,4分之1工廠排放,但高達36%都是汽機車廢氣,其中10%就來自老舊柴油車,汙染情況比想像更嚴重。

汽車雜誌資深主筆林大維:「長期15、16年來所累積的柴油車,隨著他們過去的環保法規,因為是當年較低的標準,粒狀排放物相對來的比較嚴重。」

列管老柴油車,像是台中市就決定16年以上柴油車,禁止進入港區、工業區甚至得加裝濾煙器,畢竟連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都說,最近看到的「霧」氣可能是二氧化硫汙染,再不想辦法「淘汰老車」想吸新鮮空氣只會更加困難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氣汙染#霾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6

0.0431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