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房客「欠租」贏了! 房東告竊佔敗訴

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6 2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房客欠租金,竟然獲得不起訴處分。台北市大安區發生租屋糾紛,林姓男子積欠房租半年高達12萬元,而且沒搬走,房東提告「竊佔罪」,檢察官審理之後,不起訴。欠錢的沒事!法界人士建議,房東告刑案「竊佔」、「侵占」通常不會成,應該以民事訴訟的手段,勝算比較高。


近年最著名租屋糾紛,就是來台灣玩耍租屋,還四處搞破壞的兩位港女房客。房東心情無奈,最怕碰到這種房客。另一種就是住進去,結果積欠房租。

地檢署審理案件當中,台北市大安區一名房東,去年三月開始,每個月以2萬元租金,出租房屋給林姓男子。半年之後就沒繳了。房東提告,庭上控訴房客霸佔房子、不繳租金,也不搬走。但檢察官認為,竊佔罪不成立,不起訴。房東傻眼。

律師李岳洋:「在刑事上面並不是以所有權人自居,他只是佔有這個房子不付錢,所以一般來講,刑案不管是侵占或是竊佔,目前都不會成立的。」

律師房客應該在擬定租賃契約,看清楚條文。至於房東碰到積欠租金,要提民事訴訟,先要求搬離房屋,再討回房租。除非像兩位來自香港的女租霸,有明顯破壞財務的行為。否則告刑事案件「竊佔罪」,勝算很低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房客#房東#竊佔#房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455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