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孩童睡夢中炸死 敘國內戰4年奪22萬命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6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敘利亞內戰打了4年,有22萬人死亡,380萬人成為難民,不僅如此ISIS在敘利亞境內壯大,讓民眾生活雪上加霜,其中最無辜的還是手無寸鐵的兒童,人權團體公布的最新影片,政府軍在大馬士革轟炸後,建築物被炸爛,來不及逃生的小朋友成了受難者。


尖銳的救護車聲讓人心慌,這個國家幾乎是每一天,都有讓人心碎的畫面。

CNN:「有男人把幼童從剛剛,被炸爛的建築物裡給拉出來。」

孩子蓬頭垢面的被救出來,小小的身軀不斷顫抖,他們已經是萬幸,因為太多小同伴在睡夢中被炸死。

幾個小朋友正在接受電視台採訪,就在鏡頭前,他們慘遭空襲人被炸飛,如果這不是人間煉獄,他們要問哪裡才是?

敘利亞民眾:「願上天懲罰你,巴沙爾阿塞德(敘利亞總統),願上天毀了你的家!」

敘利亞內戰4年了,總統阿塞德為了掃除叛軍,下手之狠令人咋舌, 叛軍大本營阿勒坡,4年來被政府軍瘋狂轟炸,幾乎變成死城。

CNN記者魏德曼:「為了空襲反叛軍,所控制的阿勒坡,這裡每一棟建築物,在任何時間都有可能被擊中,事實上20分鐘之前,這裡才剛剛被轟炸過。」

建築物毀了,那麼人呢?根據統計,4年來至少有22萬人死於內戰,380萬人變成難民,他們長途跋涉逃離家園。

敘利亞難民:「這裡生存艱辛,沒有水沒有食物沒有家,有的只是疾病,小孩都生病了!」

更慘的是, 由於難民數量太大,很多國家已經無法容納,他們只能在邊界苦苦等待。

CNN記者:「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,就是邊界的臨時難民營,你可以看到這些簡陋的帳棚,都是人們湊合掛上的遮蔽物,現在開始下雨了,這僅僅是油布而已。」

380萬人這個數字幾乎是台灣人口的1/5,他們就像螞蟻一般地苟活著,沒有尊嚴沒有明天。關心敘利亞宣傳片:「祝你生日快樂!」

當您的孩子開心許下生日願望,過著公主般的生活時,你有想過在戰火下的他們,過的是甚麼樣的日子嗎?關心敘利亞宣傳片:「許個生日願望親愛的!」

對這些敘利亞小孩來說,只要能睡個好覺,吃飽飯,不用擔心被天外飛來的炸彈給炸死,就是最大的願望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敘利亞#孩童#內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1911

0.28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