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蘋果手錶強勢登場 瑞士錶業「入冰河期」

記者 顏偉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6 2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53
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蘋果Apple Watch即將正式開賣,而全球最大的製錶商瑞士Swatch,順勢推出專為沙灘排球運動所設計的手錶,Swatch的執行長在發表會上直言,他們不會推出整合多項功能的智慧錶,意味不會跟Apple Watch硬碰硬,有專家認為,蘋果手錶上市後未來兩、三年,瑞士手錶產業銷量,恐將進入「冰河期」!


全球最大製錶商Swatch,推出新款專為沙灘排球運動,所設計的運動型觸控手錶「Touch Zero One」。

CNN主播:「(這款手錶)內有一對,可程式化的晶片,可以讓使用者將他們的手錶,設定成他們想要的樣子,消費者可用來付費,入住飯店或是計算運動消耗的熱量。」

這款「Touch Zero One」,可以透過藍芽和智慧型手機連結,同步顯示手機上的訊息,消息一出 Swatch股價上漲超過2%,預計4月起開賣售價349美元起,約台幣1萬多元。

Swatch執行長海耶克:「我說過這是我們的機會,但我們並非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公司,我們不會進行改造,把手機放在手腕上,就讓其他人去做吧,三星做了,Sony做了,大家都這樣。」

執行長這番話,意味著Swatch不會推出整合多項功能的智慧錶,理由是因為「更新軟體」,並不是Swatch的強項。蘋果執行長庫克(2015.3.10):「蘋果手錶是我們史上,最個人化的裝置。」

只是蘋果手錶強勢問世,就有專家大膽預估,未來2、3年內,瑞士手錶產業,銷量將進入「冰河期」。

Swatch共同發明人Elmar Mock:「我可以確信在未來的兩年,每年(智慧手錶)平均可以賣出5千萬支,這不是只有蘋果,也包含其它全球的競爭品牌。」

專家就估計,全球光是Apple Watch的年度銷量,就上看2到3千萬支,逼近瑞士2014年的手錶出口數量。網路影片:「因為這三款手錶,功能都很相似,唯一不一樣的地方是,你賺了多少錢!」

只是一隻最貴動輒30萬台幣的蘋果手錶,真有人買單嗎?網路上就有人諷刺Apple Watch實際上,只區分出「有錢人」和「非常有錢人」。

網路影片:「如果我想查詢我的淨資產,舉例來說,我只要看看我的手腕,喔,是的!我是有錢人!」

真的是有錢人才有的玩具,隨機街訪民眾,願意花多少錢買一隻Apple Watch?民眾:「大概不會超過350美元。大概600美元吧?600到700美元之間。也許50美元。不會超過1000美元!」

就有針對美國民眾的調查顯示,高達6成9的民眾,沒有購買Apple Watch的意願,想要購買的比重竟然只有2成5!民眾:「我可以看見科技會不斷改變!」

的確有過半數美國人,認為智慧手錶只是一個「流行產物」,完全沒有購買和投資價值,但科技大廠仍爭相投入研發,手腕上的穿戴科技大戰,戰火依然激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錶#蘋果#智慧型手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1

0.4461

0.57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