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青年創業不是夢! 韓國新創公司新舞台

記者 何佳璇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6 21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05



台灣有苦於22K低薪的社會新鮮人,韓國年輕人也有所謂的「百萬韓元世代」,換算台幣大約31K的收入,其實薪水高不了多少。而講求創意重於經歷的新創公司,成為韓國年輕人的新舞台,有人還沒畢業就提早卡位,還有20歲的青年,已經是公司的共同創辦人。這些年輕人是怎麼辦到的?


首爾江南區又被稱為亞洲矽谷。TVBS記者何佳璇:「這裡是首爾江南的德黑蘭路,它的路碑很特別,是用韓文和波斯文寫成的,而這裡更特別的地方是,沿路有很多的創投公司,向年輕人招手。」

需要創意和熱情的新創公司,成為韓國年輕人揮灑的舞台。新創公司共同創辦人Minku Lee:「我首次成為新創公司的共同創辦人,是在高中的時候。」

高二就和朋友共同創業,今年才20歲的Minku,現在是一家新創公司的共同創辦人,工作團隊平均年齡不到25歲,像這個年輕女生大學還沒畢業,就已經是網路平台的設計經理。

新創公司網路平台經理Inwoo Lee:「我在這裡工作,等於一邊在修學分,1天都沒去學校,1週5天都在這裡上班,我在學校學的和工作很相關。」

工作就等於在修實習學分,首爾市政府也扮演學校和業界的橋樑,針對大學生推動職業培訓計畫,創意產業人才更是重點。

首爾市經濟振興課長朴文圭:「就業介紹方面,求職者和徵才企業,彼此登錄資料,市政府蒐集了這些資料就能幫他們配對,每個企業都有他們想要的人才,所以市府會根據這個來訓練人才。」

而首爾去年青年失業率超過10%,為了改善失業情況,市府投入4481億韓元,預計創造近23萬個就業機會。

新創公司行銷經理林芳穎:「一般韓國企業,他們的長幼有序或上下尊卑,非常的明顯,如果你沒有一定的年紀、資歷或學歷,你很難在公司出頭,就是因為這樣,新創公司讓年輕人有機會,發揮他們的才華。」

新創公司也是市政府,重點輔導的對象,成立首爾應用軟體創業中心,免費提供研發團隊辦公室和相關設備。

像這家新創公司shakr,賣的是現成的影音模板。Shakr Korea執行長David Lee:「任何人、中小企業,像是販售浴缸(bathtops)、開餐廳、辦活動,都能製作出質感相當於NIKE、三星、CBS Sports,這些全球頂尖品牌的廣告影片。」

Shakr成立5年,就被華爾街日報評選為,10大最有潛力的南韓新創公司,現在還拓展台灣等亞洲國家市場。新創公司共同創辦人Minku Lee:「我認為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失敗,你需要經歷過很多次失敗,因為這會讓你更堅強,讓你學會教訓,不要忘記學到的教訓。」

20歲就成為公司的共同創辦人,Minku說不怕失敗、累積人脈,才能迎接每一次機會,積極的年輕創業家也為首爾注入經濟活水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年輕人#創業#韓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1

0.0511

0.1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