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北陸新幹線通車 東京-金澤2.5小時


發佈時間:2015/03/16 21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FOCUS多次報導的日本北陸新幹線,週末正式通車,從東京到金澤只要2個半小時,比過去快了1小時20分鐘,預計能為金澤所處的石川縣,帶來120億日圓的經濟效應,除了新幹線、JR上野東京線也選在同一天正式上路,加上行駛半個世紀的寢台列車北斗星,也在同一天退役,日本鐵道迷,過了一個相當忙碌的週末。


民眾:「來了、來了,好快、好快,喔好快,喔,萬歲。」

規劃了43年的日本北陸新幹線,在萬眾期待下,終於通車。民眾:「一轉眼就從長野、富山到金澤了,因為等好久了,很高興。」

清晨5點,金澤車站的新幹線閘口,擠滿等待要搭乘首發列車的民眾,東京車站這一頭請到當紅女星杏站台,歡送北上第一班車出發,從東京到金澤2個半小時,比過去快1小時20分鐘,沿線物產觀光名勝,都期待通車帶來的商業效應。魚販:「划算、划算。」

素有金澤廚房稱號的近江町市場,一天就湧進4萬人,尚青的北陸海產,自然是觀光客垂涎目標。觀光客:「今天想到就決定來了,非常地熱鬧,多虧了新幹線。」

有日本三大名園稱號的「兼六園」,出現許多從外地搭車前來的遊客,配合通車限定推出夜間點燈,金澤當地更規劃了點燈路線巴士,司機沿路解說導覽。點燈路線巴士:「右手邊是尾山神社,請看看,透過美麗的彩繪玻璃,點燈的模樣。」

石川縣知事谷本正憲:「我希望通車效應,能深入縣內每一個角落,一定要惠及各行各業。」

據估算,北陸新幹線開通,能為金澤所在的石川縣,帶來120億日圓的經濟效應。

NHK晨間劇女主角土屋太鳳VS.金澤站站長:「出發,成功。」

延續戲劇拚觀光的慣用手法,NHK即將在月底開播的新一檔晨間劇《小希》,就以石川縣能登半島為故事背景,大泉洋常盤貴子,升格演女主角爸媽。

日本影星大泉洋:「剛開始我以為要演女主角的對象,沒想到是演人家爸爸,看看這2個人竟然是我的孩子,想到就有點恐怖,事實上我自己的女兒才3歲。」

日本影星常盤貴子:「我是第一次演出晨間劇,會努力讓看的人,透過這齣連續劇,迎接開朗有活力的早晨。」

1百多年前明治時代,從東京到日本北陸地區,搭火車要23個小時,現在有了新幹線與首都圈連結,將逐漸改變日本的職場生活圈。

北陸新幹線利用民眾:「我回來了。」

這位在東京工作的爸爸,本來1個月只回富山縣一趟看妻兒,但現在北陸新幹線直通富山,只要2小時,回家變得方便多了。

北陸新幹線利用民眾:「這樣的時間,我打算下星期也回來。」

至於工廠設在富山的,知名拉鍊製造商YKK趁著新幹線開通,把80名員工從東京調到富山上班,一方面是311大地震後,東京總社想把部分業務轉移地方分散風險,同時希望管理層跟生產現場,溝通零距離。

YKK會長吉田忠裕:「新幹線時代的到來,對我們來說,也是非常有趣的時代來臨。」

新時代的來臨,意味著舊時代的退場,行駛超過半世紀的寢台列車北斗星,也在同一天正式除役,3千粉絲送最後一程。

鐵道迷:「行駛了這麼長時間,真的是辛苦了。」

從東京到北海道,要花16小時,北斗星車內的個人房與用餐車廂,曾被視為是日本豪華列車先驅,但隨著北海道新幹線,明年就要正式上路,這種在車上過夜的復古通行方式,終究不敵時代潮流。

日本鐵道迷最忙碌的週末,JR上野東京線選在一天通車,預期能分散山手線的乘載量,並連結東京與北邊縣市的3條鐵路,不用轉車直達都心,改變搭乘習慣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日本#北陸新幹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457

0.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