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燈會結束速拆悠遊卡機 台中民眾怨現實

記者 陳佳雯 廖容瑩 / 攝影 余信翰 林隆士 台中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6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中燈會剛剛落幕,原本為了疏散人潮,台鐵「借了」悠遊卡機,沒想到燈會結束機器也跟著撤掉,有民眾就陳情「實在太現實」。這才發現悠遊卡、一卡通等電子票證,並非全台灣都可以通,像是北部宜蘭還不行,中台灣、東台灣也因為還沒架設完成,通通沒辦法使用。


台中車站疏導人員:「小心!小心!小心小孩跟老人家!」

百萬人潮搶看燈會塞爆台中車站,台鐵緊急調來悠遊卡機。逼逼加速通關,誰知道燈會結束,連悠遊卡也不能用!

國民黨立委盧秀燕:「燈會你那麼多人潮,上千萬都可以處理,(留悠遊卡機)應該不會構成你們的困難。」

TVBS記者廖容瑩:「在台中搭火車,悠遊卡是行不通的,只能選擇現場購票,或是按售票機!」

TVBS記者陳佳雯:「在北北基桃靠一張悠遊卡,隨時都可以上下火車,同樣在北部到了宜蘭,這張悠遊卡可就派不上用場!」

售票員vs.購票乘客:「花蓮區間車。幾個人?一個。」

就連搭一般電聯車,只能乖乖排隊掏錢買票。以全台灣鐵路來比較最明顯,北台灣從福隆到苗栗,南台灣從嘉義到屏東,只要悠遊卡就可以暢行無阻,但是換到中台灣台中彰化雲林,甚至是東部只能排隊。

搭火車民眾:「今天車子來了,悠遊卡可以直接刷進去直接上車,那如果要今天要買票,會delay那個時間。」

有沒有排隊時間相差至少3倍,無法通行全台還有更麻煩的地方。宜蘭車站站長俞正吉:「那你剛剛從台北地區過來,使用電子票證刷卡刷進來,那到宜蘭車站必須重新補票。」

以台北拿悠遊卡進站為例,到了宜蘭要出站還得先補票,繳費再到其他地方解卡,否則根本出不去。不便民聲浪越來越高,台鐵加緊腳步,建構多卡通機器台中最快6月,其他站年底就會建構完成,以後這種「用借的」狀況,不會再發生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悠遊卡#台中#燈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497

0.1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