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要看煙火不要命! 遊客闖封鎖線卡位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蘇泰盈 趙立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6 17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各地的燈會活動才剛結束,沒想到高雄今年在愛河的燈區,卻有遊客抱怨花燈被破壞、草皮被踩禿,看煙火闖入管制區,還有人騎機車進到徒步區人車爭道,觀光局表示,由於今年遊客比往年多150萬人,志工分身乏術才無法看管,其實就算燈會結束,有遊客表示,去年底剛啟用的新城市光廊以及高雄圖書總館,夜間也很有看頭。


煙火在愛河上空綻放吸引遊客駐足驚嘆,不過卻隱藏危機。會場廣播:「黃色警戒帶內管制區域禁止進入,謝謝大家配合。」

擔心煙火掉落傷人廣播一再呼籲,不過有人用腳架卡位,還有遊客直接拉開封鎖線找位子坐下,還理直氣壯!

TVBS記者:「管制區裡面不怕被趕嗎?」遊客:「因為大家都坐在這裡呀!」

除了煙火賞燈民眾也狀況連連,仔細一看小蘑菇花燈已經斷頭,大蘑菇輕輕一碰搖搖晃晃,還有人直接往地上的燈具踩踩踩。

TVBS記者vs.遊客:「當然是不好呀!怎麼說?那種東西本來就不應該破壞的,應該要派人在旁邊維護這樣較好!」

另外這隻大鳥的嘴巴,拍照時也被小孩又吊又扳,充氣羊寶寶被遊客撲上去成了軟骨頭,草皮更是光禿禿,不小心就塵土飛揚。還有單車在人群穿梭,讓遊客得邊逛邊閃,還有這位媽媽載著小孩,一看沒人注意直接闖入管制區。

觀光局表示,今年展期比去年短,加上有二二八連假同樣4千萬預算,吸引多150萬人參觀,可能志工分身乏術才會讓亂象層出不窮。其實不用在元宵期間,整個高雄就好像一座大型燈會,去年底剛啟用的城市光廊,有會變換顏色的彩虹步道,還有夜間亮燈的裝置藝術。

遊客:「二、三!跳!」

同樣去年底啟用的高雄總圖,夜間也很有看頭,不少外地遊客特地前來取景,搭配一旁的中鋼大樓以及高雄展覽館,抬頭一看,就有好幾座花燈在眼前閃爍,也成了高雄夜間的新地標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煙火#遊客#高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2

0.0427

0.1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