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文宣冒綠芽 台灣研發「種子紙」獲三星採用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6 11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34




現代人講求環保,由台灣人自行研發的「種子紙」也搭上了這股風潮,什麼是種子紙呢?就是在100%回收的紙漿中混入各類種子,再做成各種文創商品,像是卡片、包裝材料或名片等等,只要丟入泥土、澆澆水,就能冒出綠芽,紙張還會自行分解,降低環境負擔,這項出自於台灣人的創意,連南韓大廠三星都慕名而來。


種子紙業者蒙艷芬:「水它會讓紙軟化然後分解,然後這個同時種子就會發出芽,就會冒出來。」

你沒聽錯,在可愛的卡片上澆澆水,1、2個禮拜就能冒出綠芽。種子紙業者蒙艷芬:「覺得肉眼上面有黑色小點點,可是它其實裡面都有花的種子。」

色彩繽紛的卡片、杯墊、包裝紙盒,表面一點一點的可不是髒汙,其實裡面藏著的是金雞菊、百日草或松葉牡丹的種子,由台灣人研發出的綠色創意,連南韓電子大廠三星都慕名而來。

種子紙業者蒙艷芬:「國外對於這種應用層面的種子紙已經推廣了超過10年,但是亞洲沒有人在做,所以我想要轉過來,我想要以台灣為基地,然後擴散到亞洲其他地區。」

種子紙製作現場:「紙漿混入種子在當中,搓揉。」

在回收紙漿中放進滿天星種子,捏出一顆顆種子球,原本擔任專業秘書的蒙艷芬3年前決定自行創業,投入推廣種子紙,因為以往企業文宣印刷品不僅砍樹又製造垃圾,但種子紙的紙漿運用的是100%再生紙,放進土壤會發芽長大,紙張也會同時分解,對環境降低傷害,不過種子紙的成本比一般紙張貴2到3倍,市場接受度有待考驗。

種子紙業者蒙艷芬:「台灣的印刷業很發達,然後印刷的成本普遍非常低,我比較是推這個概念和紙材的角度,因為認同了價值,才有可能去買這個價格。」

把綠色概念注入客製化的文創商品,對環境友善就是最美的新時尚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文創#種子#紙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5

0.0326

0.10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