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賽鴿被擄沒電話 警「飛鴿傳書」通知飼主

記者 謝古菁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3/15 14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苗栗市警方在山區破獲擄鴿勒贖案,當場逮捕2名男子,還發現網架上,卡著6隻鴿子,但其中1隻因為腳上沒有留下飼主電話,因此警方靈機一動,想出最原始的飛鴿傳書的方式,在鴿子腳上綁上警局電話,並寫明事發經過,讓鴿子自己飛回家通報飼主,來將嫌犯定罪。


員警進到鴿舍抓出鴿子,在牠腳上綁上字條,接著往空中一拋,鴿子立刻快速飛回家,看到這裡大家一定覺得納悶,都什麼時代了,手機通訊軟體這麼方便,還在用飛鴿傳書。

原來是苗栗警方接獲線報,在造橋山區有民眾架設網架擄鴿勒贖,埋伏一段時間,果然發現2名男子,在山頂架設網子,上頭還有6隻鴿子,正好卡在上頭動彈不得。

員警剪開鴿子身上的網架,按照腳環上的電話一一聯絡飼主,但其中一隻卻沒留號碼,因此靈機一動,用鴿子飛回巢的習性,在他腳上綁著警局電話,並寫明狀況後,用飛鴿傳書的方式放飛,希望讓被害飼主出面指認。

警方:「腳上也沒有聯絡電話,所以我們沒辦法查證說,這隻鴿子是屬於有人飼養,還是沒人飼養,於是我們就在這隻沒主人的鴿子上,留下我們的電話。」

2名嫌犯表示,因為3月底就要舉辦春季賽鴿,不少飼主都忙著賽前訓練,因此跑到山區用網架攔劫鴿子,再用每隻5000到1萬不等的價格贖回鴿子,為了成功將嫌犯定罪,員警用飛鴿傳書方式成功通知飼主,一罪一罰來計算,6隻鴿子,2名嫌犯就得責起6次竊盜罪官司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苗栗#賽鴿#擄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9

0.0622

0.1631